台灣疾病管制署推出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提供 COVID-19 疫情資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8 日 17:15 | 分類 Facebook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疾病管制署推出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提供 COVID-19 疫情資訊


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8 日推出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由構思網路科技 GoSky 協助研發,以確保民眾可以獲得關於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最新且正確的資訊。該自動化聊天機器人將會提供民眾 COVID-19 的相關資訊,例如「查看國內外疫情」、「預防 COVID-19」、「口罩哪裡買」、「假消息澄清區」以及「撥打1922」。除了提供最新資訊,聊天機器人也將被運用在疾病管制署於 Facebook 上的直播,以提供大眾 COVID-19 相關的內容。

為了對抗 COVID-19 疫情,Messenger 以及開發者社群皆致力於支援疾病管制署的工作,以確保民眾安全且知情。Facebook 的努力聚焦在三大領域:提供人們正確資訊與有用資源、限制不實訊息傳播以及支援政府公共衛生組織。

用戶可以前往此連結,或是造訪疾病管制署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以啟用疾病管制署的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在主選單中用戶即可看到一系列的選項,並可以從中選擇想知道的資訊,疾病管制署會提供相對應的指引與其他提供更多資訊的網站連結。

疾病管制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做為政府對抗 COVID-19 疫情的措施之一,疾病管制署今日啟用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將提供 24 小時不停歇的服務,民眾可以隨時使用此聊天機器人獲得關於 COVID-19 的重要資訊,以及獲得常見問題的解答。」

Facebook 台灣公共政策經理陳奕儒表示:「隨著更多民眾必須實行保持社交距離,人們使用 Messenger 的頻率更甚以往,透過 Messenger 和親朋好友與社群連結。我們很開心可以支援疾病管制署,共同研發溝通工具與資源,傳遞關於 COVID-19 即時且正確的資訊,以確保民眾安全且知情。」

疾病管制署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建置於 Messenger 平台上並使用 GoSky 的技術,協助組織得以透過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大規模和民眾進行溝通。

為了讓人們可以表達對彼此的關心,民眾在疾病管制署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貼文底下,或是在觀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直播時,留言「台灣加油  一起正向防疫!」將被導向疾病管制署的 Messenger 帳號。透過和疾病管制署的 Messenger 聊天機器人互動,表達對於疾病管制署與親朋好友的關懷,在 Facebook 上分享愛跟祝福,和疾病管制署一起守護台灣。

全世界有許多公共衛生組織皆正在使用 Messenger 分享 COVID-19 相關的資訊,包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法國政府、阿根廷、巴基斯坦、菲律賓以及泰國的衛生部門,同時也有更多組織將在未來的幾天到幾周內運用 Messenger 和民眾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