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 團購網 Facebook 粉專異常,已申訴處理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9 日 16:3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86 團購網 Facebook 粉專異常,已申訴處理中


導演吳念真日前發現自己的 80 萬 Facebook 粉絲專頁消失,引起各界關注。如今 486 團購網負責人陳延昶也在官網發布公告,Facebook 粉絲專頁「486 先生」從 18 日晚間起發生異常,無法觀看,已向 Facebook 申訴處理中。

《中央社》記者向 Facebook 詢問粉絲專頁消失原因、處理方式及可能提供哪些補償措施,尚未取得回覆。

陳延昶在官網說明,雖然 Facebook 粉絲專頁無法正常觀看使用,但「486 團購」的官網頁面、「486 大丈夫週記」部落格、「486 先生」YT 頻道及公司客服均正常運作,用戶有任何商品使用、訂單問題、商品報修等皆可正常致電詢問。

吳念真 16 日晚間驚傳粉絲專頁被盜,透過一些朋友聯繫 Facebook 端協助後,17 日終於可以進入粉絲頁,但已非原先面貌,包括封面、照片都不一樣,而且只剩 4 篇 2012、2010 年的貼文。

吳念真表示,如果之前的資料、貼文都找不回來的話,或許就重新再建立一個粉絲頁,當然遺憾難免,畢竟那是過去那麼多年以來生活、工作上的點滴記憶或提醒。

註:486 團購網稍早已開設新粉專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