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杉投資美先進製程新創,下半年將來台設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8 日 16:45 | 分類 3D列印 , 新創 , 材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杉投資美先進製程新創,下半年將來台設廠


台杉投資 8 日宣布好消息,台杉物聯網基金近期完成美國矽谷 Arris Composites 投資案,有助於台灣及亞太市場的鏈結,該公司今年下半年也將來台投資設廠。

台杉投資表示,Arris Composites 是 2017 年在美國加州成立,3 位創辦人 Ethan Escowitz、Riley Reese、Erick Davidson 為具有多年 3D 列印與複合材料領域經驗的連續創業家;公司多位成員來自蘋果、特斯拉等不同領域的終端產品生產設計背景,這是 Arris Composites 在各產業技術導入的最佳利基。

Arris Composites 是具有碳纖維複合材料先進製程技術的新創公司,也在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有獨步領先的實力;積層製造不同於傳統切削加工製造,是從下而上、疊加材料的方式製成終端零組件,為現今先進製程的關鍵技術之一。

Arris Composites 開發的新型複合材料製程技術,結合軟體、材料、製造工法等各面向的創新突破,成功將連續性碳纖熱塑性複合材料應用於工業量產,促使碳纖材料從現階段主要的太空、運輸及工業應用以外,擴大到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可製成各項更輕薄、堅固耐用的客製化終端產品。

台杉投資表示,Arris Composites 決定將台灣設為亞洲營運中心並來台設廠,除了對台灣在工業大量生產的豐富經驗及高水準的品質有信心,也看中台灣在全球高階消費型電子產品產業鏈上所扮演的重要環節,有助於公司跨足到消費型電子產品的應用。

Arris Composites 今年上半年順利完成的 B 輪募資,便是由台杉投資領投,NEA(A 輪領投創投)、ValoVentures、AVG 等知名創投跟投。

台杉投資表示,Arris Composites 將透過這次投資,強化與台灣及亞太市場的鏈結;目前規劃今年下半年在台灣投資設廠,建立生產線以滿足消費性電子產品生產端的客戶需求,這次合作也有助於台灣產業進一步升級,創造台灣與國際級新創雙贏的局面。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台杉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