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確診破 350 萬,41 州出現病例增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6 日 15:45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疫情確診破 350 萬,41 州出現病例增加


美國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據紐約時報的資料庫統計,全美今天通報超過 6.7 萬新增確診,累計確診例突破 350 萬大關,全美 41 州在過去 2 週都出現病例增加。

《紐約時報》報導,阿拉巴馬與愛達荷州創下單日病故新高,亞利桑那州宣布單日 101 人病死,追平該州單日病故紀錄。

出於謹慎考量,好幾個大型學區無視美國總統川普與聯邦政府盡快讓學生重返校園復課的施壓,今天都宣布新學年改採線上開學。

全美第 7 大的休士頓獨立學區表示,他們的新學年 9 月 8 日採線上方式開學,學生將接受至少 6 週的線上授課,返校復課初步訂於 10 月 19 日,但期程仍有變。在舊金山,各校宣布新學年將以遠距教學開啟,後續再分階段逐步返校復課。

法新社報導,COVID-19 疫情肆虐,美國各地的新增確診與死亡病例今天持續增加,德州與奧克拉荷馬州的病例都創下新高。追蹤疫情擴散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今晚表示,過去 24 小時美國各地新增 6 萬 7,632 例感染。

德州衛生服務局(Texas Department of State Health Services)通報確診新增 1 萬 791 例、死亡增加 110 例,在推特稱單日確診與病故都「創下新高」。

奧克拉荷馬州新增 1,075 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奧克拉荷馬州州長史提特 (Kevin Stitt)今天宣布,他的新型冠狀病毒篩檢呈陽性反應。

阿拉巴馬州的死亡病例新增 47 例,也創下單日最高。共和黨籍州長艾維(Kay Ivey)今天一改先前立場,下令居民自 16 日起戴口罩。

其他州的疫情也迅速蔓延,主要是佛羅里達州,自出現疫情以來,確診病例累計達近 30 萬 2,000 例。

加州最近幾週的病例也攀升,促使官員再度祭出封鎖措施。加州今天通報新增 1 萬 1,125 例確診、140 例死亡,單日新增幅度皆為該州第 2。

洛杉磯郡公共衛生局局長費瑞(Barbara Ferrer)說:「洛杉磯郡的疫情進入令人擔憂且危險的階段。」她宣布今天新增 44 例不治、2,758 例確診。她又說:「這些令人擔憂的趨勢,反映我們 3 週前的行為。」她又說,洛杉磯的住院率創下自疫情爆發以來最高。費瑞說,洛杉磯郡目前有 2,193 人染疫住院,她又說:「年輕人住院增加的速率比以往還快。」

路透社報導,美國本月有 28 個州通報單日新增病例創下新高,許多州還不只一次,有 11 個州通報單日死亡病例比之前高。

最新研究模型顯示,美國的病死例下月預料將攀升至超過 15 萬。自美國爆發疫情以來,死亡病例累計超過 13 萬 6,400 例,共有超過 350 萬人感染。

(譯者:張曉雯;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