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台灣聲明與中國不同平台,投審會要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9 日 20:34 | 分類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淘寶台灣聲明與中國不同平台,投審會要查


對於淘寶台灣與中國淘寶共用平台影響資安質疑,淘寶台灣今天表示,淘寶台灣與中國淘寶是兩個不同的平台,消費者註冊成為淘寶台灣用戶,不需簽署中國淘寶的隱私權協議,不會有外界擔憂資安與隱私權問題。

淘寶台灣公關總監柯中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由於淘寶台灣 App 上有部分商品是海外供應商跨境提供,原投訴者看到的協議資料,目的是規範跨境的供應商,以確保跨境供應商出貨給台灣消費者的履約品質。

有媒體報導接獲爆料,指淘寶台灣與中國淘寶共用平台,台灣的平台並非技術獨立,恐影響台灣用戶的資安。

經濟部投審會官員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先前即有掌握到訊息,正在搜集相關資料,並請陸委會等相關單位表示意見,也同步了解業者說法,現階段仍在調查中。

官員表示,站在投審會角度,外界質疑的寡占、共用隱私協議等問題,都必須回到目前以「英商克雷達」名義設立的淘寶台灣,實質上是否屬於陸資企業,也就是陸資直接或間接持有的股份或出資額超過 30%;如果是,按規定必須事先取得投資許可,才能在台設立,否則就是違規。

(作者:潘智義、吳佳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