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實現工業數位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3 日 12:00 | 分類 3D列印 , AI 人工智慧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西門子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實現工業數位化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即將於 8 月 14 日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Digital Enterprise Virtual Expo)」,透過精心規劃的虛擬網站完整呈現西門子最新的技術趨勢以及創新應用。內容包羅萬象,涵蓋四大主題焦點:AI、工業 5G、3D 列印與邊緣運算等趨勢應用,以及導入數位雙胞胎技術協助口罩廠商生產的成功案例影片分享。另外,本次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除了發表最新產品和技術外,也精心規劃了數位企業虛擬論壇以及專家講座(Expert Talks) ,集結西門子的產業專家分享一系列最新技術、解決方案和創新應用,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Tino Hildebrand)表示:「在後疫情時代,我們與客戶還有經銷商的溝通方式轉變為採用線上的方式進行,西門子首屆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匯集各種新穎的科技介紹,讓大家一探人工智慧、大數據、工業 5G 以及工業雲在自動化領域的應用,並進一步了解如何透過西門子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邁向數位化以及智慧製造。」

舉辦數位企業虛擬論壇與 Expert Talks 專題系列講座

備受矚目的西門子數位企業虛擬論壇,將介紹最新尖端技術 AI、工業 5G、3D 列印與邊緣運算整合工業領域的應用,以及最新數位化產品,與大家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創新科技,幫助企業成功打造數位轉型。另外,本次博覽會的重頭戲之一,便是由西門子數位工業精心籌備的 Expert Talks 專題系列講座,集結西門子產業專家分享一系列最新的技術、解決方案和創新應用。完整呈現西門子解決方案在自動化產業的實際應用,並探討最新趨勢議題,提供一個與西門子專家互動的絕佳機會,歡迎線上報名欲參加的主題講座。

西門子展示最新趨勢技術應用

本次虛擬博覽會的亮點之一便是展示在趨勢議題下西門子的創新技術應用,包含 AI、工業 5G、工業雲 MindSphere 以及 3D 列印技術等應用。其中將呈現 AI 工業自動化領域之應用,介紹如何搭配西門子 SIMATIC S7-1500 TM NPU 實現高效處理類神經網路。另外,工業 5G 的應用也趨近成熟,如何透過工業 5G 滿足工業無線通訊需求,也成為本次虛擬博覽會探討的話題和焦點之一。而雲端以及邊緣運算依然是今年炙手可熱的議題之一,西門子將介紹工業雲和邊緣運算的應用,協助客戶快速順暢實現虛實世界連結,並幫助企業發掘數據潛力。而備受矚目的趨勢焦點之一, 3D 列印技術也將會在西門子數位企業虛擬博覽展出,近年來 3D 列印已逐漸改變整個業界的生態,且以年產值 23% 的速度高速增長,從產品設計到產品製造,再到商業模式,以及新的產業誕生。西門子持續透過數位雙胞胎技術和自動化產品,協助各大積層製造設備製造商邁向生產自動化和數位化。

助力口罩機廠商導入數位雙胞胎技術

全球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許多國家對於口罩的需求激增,西門子協助口罩機廠商導入西門子數位化解決方案,運用全方位控制驅動系統模擬軟體,並透過 PLCSIM Advanced 以及 SIMATIC Machine Simulator 建置 S7-1500T CPU 與 V90 伺服驅動系統的數位雙胞胎,將原機台效能提升 50%。機台部分與西門子工業雲 MindSphere 結合,分析並優化現場資訊,讓製造商充分了解機台資訊,提升數據透明度,並導入西門子數位雙胞胎技術,助力口罩商生產無耳掛口罩,實現口罩製造 4.0 。

西門子新品上市發表

本次虛擬博覽會除了有最新趨勢焦點分享外,年度新產品發表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內容之一,今年西門子數位工業推出新世代圖形監控系統 SIMATIC WinCC Unified,該系統是一套能在工業電腦和現代化操控面板上執行的全新視覺化系統,讓設備同步協作並提供開放式介面,加速 OT/IT 跨界整合,使生產場域邁向智慧化。而另一款令人期待的新品,是具備全新技術及綜合服務的數位原生 CNC– SINUMERIK ONE,為 CNC 工具機加工業者打造首台數位轉型工具機,可透過擴充軟體模組以及平行開發,完成更快速的機台開發。

2020 西門子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自 8 月 14 日至 9 月 13 日,誠摯邀請您與西門子產業專家在線上共襄盛舉,一同探討最新產業趨勢以及尖端科技訊息,實現企業數位化!

(首圖來源:西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