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時代、幼教早療也能網購,遠程醫療與教育科技團隊聯手推動幼兒溝通表達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6 日 12:00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時代、幼教早療也能網購,遠程醫療與教育科技團隊聯手推動幼兒溝通表達力


AI 遠程語言早療團隊啟兒寶(PenguinSmart) 與創新教育科技團隊勝典科技(OPA Technology)於本月 3 日完成戰略合作簽署儀式,結合兩方科技與專業優勢,攜手領航海內外華人兒童的語言發育,打造全方位親子互動教學與幼兒發展服務體系。本次合作首發,將透過結合啟兒寶線上語言治療團隊服務與 OPA 旗下 815 潛能開發中心之早教教具內容,推出第一款線上線下整合型之親子互動與家長支持服務組合,並將於本季度啟動邀請兩岸 VIP 學員加入。

「在疫情當頭與全球性的居家隔離之下,家庭互動環境對孩子教育與發展的重要性已重新回到大眾的視野中。這也造就了本次合作的無限潛力。」 PenguinSmart 聯合創辦人及執行長王信懿醫師表示:「我們的服務以家庭作為應用場域,打造全新的幼教早療支持模式,幫助家長一起把關孩子的發展與未來。」

啟兒寶為矽谷起家的醫療科技團隊,透過歐美奠定的科學化理論「以家庭為中心」發展兒童及早療育期,結合數位化平台與線上臨床專業早療團隊,轉化為以「為家長賦能」的智慧型客製化居家兒童復健支持系統。啟兒寶從語言發展為切入點,利用 AI 深度學習打造新型溝通發育篩查、評估、介入、追踪、等系列服務,目前已線上服務超過來自 17 個城市的家庭。

勝典科技多年深耕於跨領域數位內容創新應用,旗下幼教品牌 815 兒童潛能開發中心團隊研發多元智能教材,將 AR 科技融入繪本教育,並整合自創自錄學習特色,打造兒童潛力均衡開發解決方案,將教學著重在應用科技、智能教具來賦能兒童表達力。而關於本次合作對於教育的意義,總裁喬培偉表示:「我們很期待和啟兒寶一起打造一個系統化的居家語言治療方案,讓家長能輕鬆有效的和小朋友一起學習。」

不僅伶牙俐齒,語言發展,更是為孩子建構未來

在育兒科技不斷日新月異的現代,孩子們是否能有效溝通、有效表達正悄悄的成為許多家長最關心的話題。語言發展不但涵蓋語言理解、語言表達等基本的溝通能力外、更涉及社交溝通、情感發展、口腔肌肉協調、讀寫萌發等涉略多維度大腦綜合發展的專業。對於孩子日後人生各項發展,包含學業、人際關係、自信心、生活獨立性等都有深遠的影響。然而在各式玩具、螢幕代養、視覺刺激爆炸性成長的同時,語言發展遲緩卻逐漸成為許多孩童成長關鍵期的一大隱憂。根據國際衛生組織數據顯示,6 個兒童裡便有一個兒童有不同程度的語言發展落後。差之毫釐失之千里,若能早期識別、早期糾正,便能幫助許多的孩子與家庭避免無謂的遺憾。

未來的教育,家長不再缺席

在教育正快速轉型的此刻,父母與家庭都在孩子的教育中,被賦予更高度參與、更關鍵的角色。因應這樣的趨勢,啟兒寶與 815 兒童潛能開發中心共同打造全新親子互動溝通表達力複合式學習組合,結合彼此技術優勢──智能溝通發育追踪篩查、親子互動式線上線下學習盒,為家長們開發線上成長營系列,從線上檢測、專業短講、小班討論、影片示範居家實作技巧等多元學習模式,師資陣容雄厚,內容精彩豐富,6 週的時間,為家庭帶來長久改變。此次線上線下複合式產品預計將於八月下旬起限額開放 2-7 歲幼兒的家庭報名,支持有特教需求幼兒的家庭,從居家溝通介入開始,為孩子開啟新的世界。

(首圖來源:PenguinSm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