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死亡破 17 萬,躍居全美第三大死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8 日 14:0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疫情死亡破 17 萬,躍居全美第三大死因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席捲全球,這個甚至一年前都沒有的疾病,如今在美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越阿茲海默症、意外及糖尿病等因素,躍居全美第三大死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過去 3 週來,美國每天染疫病故人數平均都超過 1,000 人。

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表示,COVID-19 已超越意外、受傷、肺部疾患、糖尿病、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等許多其他因素,躍居全美第三大死因。

據 CDC 資料,全美前兩大死因為心臟疾病和癌症。

佛利登表示,美國的 COVID-19 死亡率也遠遠高出許多其他國家。他說:「美國民眾上週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很可能是歐洲民眾的 8 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統計,新型冠狀病毒迄今在美國已導致 540 萬人染疫,奪走逾 17 萬人性命。

(譯者:李佩珊;首圖來源:Flickr/The National Guar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