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技術聯盟計劃為穿戴式裝置加入疫情追蹤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21 日 7:45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網通設備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藍牙技術聯盟計劃為穿戴式裝置加入疫情追蹤支援


蘋果和 Google 之前聯手開發使用藍牙技術的疫情接觸追蹤系統,而最近負責統籌藍牙規格開發的藍牙技術聯盟,亦計劃為穿戴式裝置加入類似功能,進一步普及技術。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早前公布指,他們已經與超過 130 個會員企業合作,希望將目前只在手機支援的接觸追蹤功能擴充到穿戴式裝置。聯盟表示,智慧手機的接觸追蹤功能已經證實可行,但護理設施內一些孩子和成人都未必有智慧手機,但可能會有藍牙手環,如果可以讓這些裝置充當追蹤裝置,同時遵守與手機相同的隱私和安全。

不過要做到這個方式,仍然需要一個中介裝置來將穿戴式裝置收集的數據傳送至網路,這個中介裝置可以是親屬的電話或者老人中心的共用電話等,不一定要各自擁有一部。藍牙技術聯盟希望可以在幾個月內公布這個穿戴式裝置接觸追蹤標準的草案,但尚未有實際的時間表。無論如何,就算完成時疫情已經結束,也可以將技術用於未來可能發生的嚴重疫情。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