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Con安全宅系統」新科技,磅礡問世!「精密電流過載保護」把關,杜絕電線走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2 日 18: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zCon安全宅系統」新科技,磅礡問世!「精密電流過載保護」把關,杜絕電線走火


現代人因大量使用電器,常常將壁插轉接多插座使用,或延長線上的插座都插滿,不小心就容易過載,引發電線走火。每年國內電線走火約 500 件,以全台居家及商辦共約 2000 萬棟房舍來計算,機率是四萬分之一,機率確實是低,然而這數據卻也讓國人忽視用電安全,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電線走火多是來得很突然且很急,如 2020 年的錢櫃大火、及南部某醫師家裡大火,還有 2019 年的巴黎聖母院及日本沖繩首里城大火等,用電安全實在不容忽視。

斷路器、壁插、轉接插頭、延長線都擁有精密電流過載保護

通常過載電流發生時,會產生熱,因為依據電學公式中的功率(P)=電流(I)2*電阻(R),當電流變大時,又是平方值時,產生的功率會變更大,因此會產生熱,電線的絕緣體會因為熱而被破壞,時間久了後絕緣體會變質甚至龜裂,進而破壞絕緣的效果,而絕緣失效後就容易發生短路,發生短路的電流值又更大,可能 1000~2000A,產生的熱更大,瞬間容易將遭周的物質燃起,造成電線走火,因為電線走火瞬間高熱引起的火災,通常是來的又急又快,這些都是有因果關係的,所以用電安全不可忽視。

市面上的壁插及斷路器幾乎多不具有精密過電流保護,只有延長線會標榜具備此功能,但功能上也多不夠經精準。天揚精密的「EzCon 安全宅系統」中的精密電流過載保護斷路器、壁插、轉接插頭、延長線等,都具有精密電流過載保護功能,可以辨識瞬間的啟動電流,或是過載的工作電流,一般規格 15 安培的工作電流只容許到 16.3 安培,超過則會斷電,也就是說,如果發生過載,可在 2 秒內執行斷電,並會亮燈警示,安全性遠超市面上現有的產品,讓消費者身家財產獲得保障,這個對人類來講是一個很大的貢獻。

由於市面上的斷路器無法達到精準保護效果,電線的絕緣體長年處在過載發熱的環境下會受到破壞,因此常聽到水電師傅會建議居家用電的線路,若超過 20 年全部要更新會較安全,畢竟居家的用電線路要全部拉掉更新是一大工程,很多家庭的生活作息很難配合一整天(或更久)都沒電,同時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所以更新配線的實施也不是很普遍。既然知道用電安全很重要,家裡全部電線要換新又很麻煩怎辦呢?天揚精密為您的居家用電安全想到解決方法。

使用天揚的「精密電流過載保護」產品 讓居家用電更安全

天揚精密的 EzCon 安全宅系列產品都有精密電流過載保護,可對居家一般用電較多、負載較大的用電設備把關,預防過載電流,建議可以選用一個 EzCon 精密電流過載保護斷路器,EzCon 精密電流過載保護插座數個(依據居家需求,包括 EzCon 精密電流過載保護轉接插座及 EzCon 精密電流過載保護延長線等共 3~5 個),來預防用電的過載,並杜絕電線走火。EzCon 精密電流過載保護斷路器當有一個通道的電流過載,可在 2 秒內斷電,不會影響其他通道的電器的正常用電。壁插部分可接用 EzCon 精密電流過載保護轉接插座或 EzCon 精密電流過載保護延長線,都具有防止電流過載的功能,一旦發生過載,同樣可在 2 秒內即斷電,杜絕短路,避免電線走火。只要使用 EzCon 安全宅系列產品,即可享有的用電安全以及人身安全,讓線路絕緣不再惡化,讓居家安全更有保障。

此外,大家多有經驗,外出時,已經走出了門口,才突然想到好像忘了把插座拔掉,或者是某一電氣忘了關電,又必須走回家裡關閉電源或是將插座拔掉。EzCon 安全宅系列產品(精密電流過載保護斷路器、壁插、轉接插頭、延長線等)也可搭配的 EzCon 遙控器,可以讓您更方便控制電源的開關,可以在 150 公尺範圍的距離遙控關閉電源,不用跑來跑去,相當方便;同時,EzCon 遙控器也可用階層自主命名及管理,對於不需使用的插座可用單控或群控方式執行斷電,可避免公共場所、工廠或商辦等的插座被濫用;對於不使用的電器的插座執行斷電,還可避免電器待機所產生的用電浪費。EzCon 安全宅系統的精密電流過載保護產品,保障您居家的用電安全。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