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訪科技部 TTA,呼籲力拼台灣科技新創國際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8 日 21:24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蘇揆訪科技部 TTA,呼籲力拼台灣科技新創國際隊


今日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參訪科技部台灣科技新創基地 TTA,除了聽取 TTA 的 BE Accelerator、IAPS、SparkLabs Taipei、Techstars、SOSV-MOX 等加速器團隊代表,分享近幾年打拼的成果及國際所締造的各項佳績,更於會中邀請 Youtube 共同創辦人陳士駿、iStaging 愛實境創辦人李鐘彬等,盼借重其矽谷創業家經驗,帶動台灣新創鏈結全球的新里程。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強調,我國新創潛力無限,政府應該要從科技、場域、法規、媒合等四個面向再加強輔導,讓更多台灣新創的產品能被世界看見。蘇貞昌認為,政府要使新創產業健全發展,必須做好人、地、法、媒四大面向。「人」即人才,人才來自全世界,無論如何都應集合人才;「地」即場所、舞台,應提供如TTA、林口新創園等場地,讓人才聚集;而「法」即法令、規章或遊戲規則,應讓現行法令規章更好、更開放改進,以協助吸收集合人才,或方便投資等各式有效的政策法令;「媒」即「媒合」,媒合投資人、新創公司及各方面人才,組成更有力團隊,或以台灣為基地朝海外發展、媒合海外夥伴前來。

▲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與 Youtube 創辦人陳士駿等齊聚 TTA,了解加速器及新創團隊締造的國際佳績,並進行意見交流及經驗分享。(Source:TTA)

蘇貞昌表示,世界變化很快,不同時間、地點分別會遇到不同問題,新創就是不斷創新發展。科技進步與新創是改變及機會,讓人能發揮長才與能力、從遊戲中獲利,獲利後繼續遊戲、吸引投資,感謝新創團隊的努力讓台灣更有力。

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則表示,台灣科技新創團隊在過去幾個月來,因全球疫情影響產業衝擊下,積極透過科技的創新與應變能力突破了許多挑戰與轉型,並且提出科技應用方案,除了快速投入全球防疫的行列外,也挖掘到許多科技的藍海商機,足以證明台灣新創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如何協助團隊媒合所需資源、往國際邁進是 TTA 的重要使命;藉由與 TTA 合作,讓台灣新創生態系有機會成為與捷克科技新創的橋樑,促使兩國新的創團隊、投資人與企業的鏈結更深,並攜手共享創新經濟的美好未來。

▲ 隨著日前捷克參訪團前來 TTA 並建立合作溝通橋梁,科技部吳政忠部長表示期許 TTA 能引領更多新創團隊掌握跨部門資源與全球市場,接軌國際。(Source:TTA)

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作為台灣新創鏈結國際的樞紐,藉由引進國際級加速器、設立矽谷據點、吸引海外創投來台及鏈結海外多元市場,並透過跨部會整合政府資源等作法,促成我國新創團隊前進國際、吸引海外資源來台,更期許將有更多新創團隊能掌握全球產業變動趨勢,更要透過科技部、經濟部及國發會等部會進行跨部會資源整合,以全球市場與國際募資為目標,積極協助台灣新創鏈結大規模的國際創投,幫台灣接軌國際。

(首圖來源: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