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瘋穿戴!李嘉誠、軟體銀行、高通所見略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3 日 7:45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投瘋穿戴!李嘉誠、軟體銀行、高通所見略同


蝦米?未來12個月內只有近一成美國人打算購買智慧手表!這樣的數據可能會令許多股市投資人打呵欠,但對香港首富李嘉誠、軟銀創投、高通創投來說,現在可能才是投資獲利的甜蜜點。如果彭博社關於鴻海打算投資穿戴裝置新創企業的報導屬實,那將進一步證明穿戴裝置已經進入可以長期投資的階段。

cnet.com報導,智慧型運動手環Fitbit Inc.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James Park 11日在巴黎網際網路大會《LeWeb`13》「未來十年(The Next 10 Years)」研討會上指出,穿戴科技不會有一統天下的明星產品,「百花齊放」將會是這個產業的最佳寫照。他說,谷歌眼鏡(Google Glass)、智慧手表各提供不同功能。

Fitbit自2007年創立以來累計籌得6,650萬美元的資金,目前擁有220位員工、多數是待在舊金山。2009年推出第一款產品的Fitbit目前提供五種不同裝置、售價介於60-130美元之間,在全球27國、逾3萬家商店都買得到他們的產品。Fitbit股東來頭不小、絲毫不輸給獲得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私人投資公司「Horizon Ventures」青睞的Misfit Wearables。投資Fitbit的企業包括軟銀創投(SoftBank Capital)、高通(Qualcomm Ventures)、SAP Ventures。

Fitbit官網顯示,Fitbit的原始股東還包括Foundry Group、True Ventures。allthingsd.com 5月報導,前摩根士丹利證券知名分析師、創投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lfield & Byers(KPCB)合夥人瑪麗米克(Mary Meeker)在第11屆「D: All Things Digital」(簡稱:D11)科技名人訪談年會上指出,「TomiAhonen Almanac 2013」報告顯示,美國智慧機用戶平均每天接觸手機的次數逼近150次。

businessinsider.com報導,米克去年12月3日在美國加州一場投資研討會上指出,未來5年可穿戴式裝置(wearable devices)可能會大行其道。
軟銀持有中國大陸最大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約37%股權。彭博社報導,如果以Sanford Bernstein估算的1,900億美元潛在價值來推算,軟銀的阿里巴巴股票價值700億美元。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