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預備出貨量躍昇,iPhone 6 可能提早推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7 日 10:04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預備出貨量躍昇,iPhone 6 可能提早推出


barron’s.com、ValueWalk 報導,Jefferies & Co.分析師 Peter Misek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調查過蘋果營收貢獻度超過 40% 的台灣供應商後發現,2014 年第一季(1-3月)iPhone預定生產量已經從原本的 4,000-4,500 萬支調高至 4,500-4,800 萬支,多出來的 300-50 0萬支是為了供應給中國移動(China Mobile)。另外,iPhone 5s營收貢獻度較高的供應商(例如鴻準)表現優於為 iPhone 5c 提供零件的業者(如和碩)。

Misek 並指出,明年蘋果的產品發表時程將頗為繁忙,預估次代智慧型手機「iPhone 6」可能會提前到 7 月或 8 月問世,而盛傳已久的智慧手錶「iWatch」則可能會在上半年推出。另外,結合 iPad、傳統麥金塔電腦兩種功能的「混合式(hybrid)」電腦、13 吋 iPad 則可能於 4-6 月左右開賣。

展望本季(10-12月),Misek 重申 iPhone、iPad 銷售量將分別達到 5,500 萬支、2,500 萬台。

iPhone 5s、5c 勢頭無法擋,9 月在美開賣後,包括宏達電、諾基亞、Sony 在內的多家智慧型手機業者全被擠出美國行動電信營運商前三大熱賣品牌排行榜之外,僅剩三星電子勉力支撐。

AppleInsider 報導,美國投資機構 Canaccord Genuity 12 月 12 日發表最新調查報告指出,iPhone 5s 9-11 月期間在美國四大行動電信業者(AT&T、Verizon、Sprint、T-Mobile)熱銷排行榜上皆獨占鰲頭,而 Galaxy S4、iPhone 5c 在 11 月份則分據第二、三名。Canaccord 分析師 T. Michael Walkley 指出,在 iPhone 5s、5c 發表之前,蘋果、三星、宏達電、諾基亞、Sony 以及摩托羅拉(Motorola)原本都有手機擠進美國至少一家電信業者的前三大熱銷機種排行榜,但蘋果最新智慧機於 9 月開賣後,除了三星之外,其他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全被擠出榜外,而三星 Galaxy S4 更丟掉了龍頭地位。

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12 月 11 日發布的統計數據,蘋果在中國大陸一發不可收拾,Counterpoint 統計的 10 月市佔率從 9 月的區區 3% 大幅躍升至 12%,市佔排名也從原本的第六名往前擠至第三名。相較之下,三星、聯想集團(Lenovo)則分別佔據大陸智慧機市佔排名第一、三名。

barron’s.com報導,Global Equities Research 分析師 Trip Chowdhry 12 月 9 日指出,估計蘋果第一年應該可以透過中國移動賣出 1,500-2,000 萬支 iPhone。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