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兩款 12.9 吋 iPad Pro 明年問世,解析度高達2K、4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8 日 16:40 | 分類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兩款 12.9 吋 iPad Pro 明年問世,解析度高達2K、4K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16 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蘋果(Apple Inc.)第六代 iPad 尺寸可能會多達 12.9 吋,且結合 MacBook Air、MacBook Pro 的功能特色,因此又被稱為「iPad Pro」。消息顯示,蘋果正在測試一系列 12.9 吋的 iPad 機種,預期 2014 年 4 月就會發表搭載 2K 螢幕的款式,到了明年10月更會將螢幕進一步升級至4K。


中國大陸網站「平板新聞網」12 月 2 日就曾報導過類似訊息。當時其消息顯示,富士康對於 12.9 吋 iPad 端出五款不同的解決方案,而蘋果可能會從中選出兩項方案。也就是說,蘋果可能會推出兩款 12.9 吋的 iPad。

而對於具體的推出時間,消息則顯示可能會推遲到明年 4 月,這代表明年上半年蘋果預料會同時推出兩款 12.9 吋iPad。當然,蘋果也可能在明年 4 月先推出一款,然後明年 10 月再推出升級版的4K解析度版 12.9 吋 iPad。

韓國時報(Korea Times)11 月 19 日也曾經報導,蘋果南韓供應商某高層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蘋果在南韓最主要的面板供應大廠已開始生產12.9吋的「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這會應用於即將於明年某個時點推出的次代 iPad。該名高層表示,這款 12.9 吋 iPad 擁有較高的畫質,解析度將接近 UHD。

barron’s.com、ValueWalk 也報導,Jefferies & Co.分析師 Peter Misek 甫於 12 月 16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調查過蘋果營收貢獻度超過 40% 的台灣供應商後發現,明年蘋果的產品發表時程將頗為繁忙,預估結合 iPad、傳統麥金塔電腦兩種功能的「混合式(hybrid)」電腦、13 吋 iPad 則可能於 4-6 月左右開賣。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