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ckus團隊與舊金山市政府聯手佈建公共Wi-Fi網路,讓數百萬市民與遊客享受免費戶外高速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8 日 14:14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uckus團隊與舊金山市政府聯手佈建公共Wi-Fi網路,讓數百萬市民與遊客享受免費戶外高速網路


市場大街高速Wi-Fi網路讓舊金山跨出全國網路連結城市第一步

Ruckus Wireless(優科無線)宣佈與加州舊金山市政府合作,共同為舊金山市場大街的戶外商圈提供免費的高速Wi-Fi公共網路。這項服務將從市場大街與卡斯楚街交接口延伸至Embarcadero的行人區,這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街道之一。

舊金山市政府正式推出免費的公共Wi-Fi服務,並以該服務名稱_San_Francisco_Free_WiFi作為其SSID(網路名稱)。這是市政府在舊金山市內及其周圍提供免費公共Wi-Fi網路的項目之一。

這項計畫將由舊金山市政府技術部(DT)的技術人員與Ruckus共同設計、建置與佈署世界級的Wi-Fi網路,讓使用者獲得高速的上網體驗,並為市政府既有與未來服務奠定穩固基礎。

「舊金山是全球技術創新與應用的中心,因此居民、遊客與企業都期盼能獲得更廣泛的無線網路服務,」市長Edwin M. Lee表示。「透過舊金山提供的優異Wi-Fi技術,我們徹底滿足了人們的期望。」

「Ruckus與舊金山市政府有共同的願景,都希望為人們提供廣泛、可靠的無線網路服務,協助他們更有效地利用網路工作、娛樂與生活,」Ruckus Wireless董事長暨CEO盧綺霞表示。「行動網路與應用的爆發性成長,讓高速Wi-Fi連線成為不可或缺的工具。我們很榮幸能獲得舊金山市政府的青睞,為市民提供如此重要服務所需要的基礎技術。」

為舊金山市打造更聰明的Wi-Fi服務

舊金山市的新公共Wi-Fi網路服務,使用架設在號誌桿上的Ruckus ZoneFlex™ 7782-S戶外基地台,並連線至Gigabit光纖骨幹網路。此基地台採用專利無線技術,可延長訊號傳輸範圍,並適應不同的環境,為市場大街的使用者提供雙頻(2.4與5GHz)的Wi-Fi服務。在光纖骨幹網路無法與Ruckus基地台連線的地方,Ruckus Smart Mesh Networking(智慧型無線網狀網路)技術便派上用場。此技術能在基地台之間提供相當穩定的無線連線。另外,舊金山市內的資料中心也佈署了容錯備援的Ruckus SmartCell™ Gateway 200 (SCG)無線區域網路(WLAN)控制器,負責匯聚流量,並集中管理Wi-Fi基礎架構。

「我們一直在尋找頂級的Wi-Fi技術,以便為高標準的使用者提供最佳的使用體驗,」舊金山市政府技術部主任兼資訊總長Marc Touitou表示。「我們發現這樣的技術就在舊金山。因此,我們決定和Ruckus合作,共同打造全國一流的Wi-Fi公共網路。」

Touitou發現使用者的網路連線需求越來越難以滿足,而Wi-Fi顯然已成為這些使用者的新連線技術。「一旦穩定且廣泛的基礎架構建置完成,大眾就能透過公共網路使用各種重要服務。隨著智慧型手機不斷成長與普及,網路應用範疇,以及Wi-Fi基礎架構為這個城市與市民所創造的價值將不可限量。」Touitou進一步表示。

Ruckus Smart Wi-Fi能克服在戶外提供高速無線網路的實體與技術問題,尤其是在人潮眾多,而且經常要應付眾多使用者同時上網需求的市場大街。這也是Ruckus在本次合作案雀屏中選的原因。藉由Ruckus Smart Wi-Fi專利技術,Ruckus基地台能將Wi-Fi發送到遠端,並讓訊號順應環境變化。進而提供比傳統Wi-Fi技術更穩定、更快速的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