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特爾 Broadwell 處理器 最多18核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19 日 13:22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英特爾 Broadwell 處理器 最多18核心


晶片大廠拼力多核心,12 核不夠還打算推出18核處理器。Vr-zone報導,英特爾(Intel)新一代的 Broadwell 處理器將採 14 奈米製程,最多擁有 18 個核心。

預料該公司將延用 Bridge-EP 和 Haswell-EP 作法,不會真的加快核心速度,而是在晶片內放入更多核心,新品可望在 2015 年上市。多核心可提升電腦效能,目前英特爾處理器最多擁有 12 核心。

CPU World 報導,英特爾次世代微架構 Broadwell 將主打行動運算裝置市場,提供更好的 CPU 和 GPU 表現,並能大幅節省電力。最先採用新架構的行動處理器,有 H、U、Y 三種類,預計明年下半上市。其中 Y 種類的超低功耗系統晶片,熱度範圍(thermal envelope)僅有 4.5 瓦,適用於平板和 2 合 1 變形筆電,正是英特爾近來極力開發的市場。

彭博社 12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Google 傳出可能要自行設計採用安謀(ARM Holdings Plc)架構的伺服器處理器,英特爾的市場龍頭地位恐將因此遭受威脅。Google 目前是全球最大伺服器處理器買主之一,若該公司能運用自身的設計,應該就能改善軟硬體之間的互動,但這個計畫目前尚無定論、未來也可能有變。Google 發言人 Liz Markman 不願透露該公司是否會自行開發晶片。根據彭博社對供應鏈進行的分析,Google 是英特爾第五大客戶、營收佔比約達 4.3%。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