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核武?Google 打造專利軍火庫備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13 日 14:20 | 分類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利=核武?Google 打造專利軍火庫備戰


科技業打造專利軍火庫,瘋狂申請專利。Google 急起直追,去年獲得近兩千項專利,數量是過去幾年總計的將近兩倍,將晉身美國專利榜的前十大業者。

金融時報12日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資料庫顯示,2013年Google共取得1,920項專利。專利研究業者IFI Claims分析指出,Google可望超越General Electric和LG電子,成為美國專利榜的前十強。IFI Claims年度排名顯示,2012年Google獲得的專利數量僅排第21位、2011年連前50強都擠不進。

美國聖塔克拉拉大學(Santa Clara University)法律系助理教授Brian Love強調,就像核武能嚇阻戰爭一樣,擁有龐大專利庫也能避免競爭對手提告;因為這意味著任何攻擊將遭遇同樣的毀滅性反擊。

Google專利數量大躍進,顯示該公司致力強化在智慧機專利大戰的弱勢地位,並展現出Google眼鏡、無人駕駛車方面的科技進展。新科技市場中,業者為取得優勢,往往不惜興訟。Google進軍自動機械界等新市場之際,提早積累大量專利,可望在新一波專利戰中,取得有利地位。

Google因智慧機專利的法律攻防戰,被迫以125億美元買下慘澹經營的摩托羅拉(Motorola),以取得相關專利;Love表示,目前為止,併購專利並未展現出同等價值,他認為Google因此決定提出申請,建立自己的專利庫。

圖片來自於 BGR

本內容由 MoneyDJ 理財網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