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網路設備銷售皆跌,Nokia 前景黯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1 月 24 日 8:23 | 分類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機、網路設備銷售皆跌,Nokia 前景黯淡


諾基亞(Nokia)23 日美股盤前發佈第 4 季財報(10-12 月),不只網路設備銷售慘澹,即將出售的手機部門也銷量欠佳,微軟(Microsoft)可能接下了燙手山芋。

諾基亞行動裝置部門,如今被歸在停業單位,銷售年減 29%(季減 4.5%)至 26.3 億歐元,主因智慧型手機和基本款手機銷售雙雙下滑。該公司並稱競爭對手平台動能強勁,且由 Symbian 舊產線改成 Windows 系統的 Lumia 智慧型手機轉換困難,影響銷售。BGR 報導,諾基亞原本閉口不談 Lumia 銷售數字,直到財報會議才終於宣布 Q4 賣出 820 萬支 Lumia 智慧型手機,低於 Q3 的 880 萬支,微軟去年 9 月宣布收購諾基亞行動裝置部門,預計今年 Q 1完成交易。

諾基亞切割手機部門後,將轉型為無線網路企業,此後 Nokia Solutions & Networks(NSN)網路設備銷售將佔公司總營收的 9 成。不過 NSN Q4 營收年減 22% 至 31 億歐元,不及路透社統計預估的 32 億歐元。

諾基亞股價聞訊走低,芬蘭股價下挫 4.37% 至 5.47 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