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 iPhone 將提升消費者購機意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1 日 9: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尺寸 iPhone 將提升消費者購機意願


蘋果(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才說不排除推出大尺寸 iPhone,而一份最新調查顯示,才剛在過去五個月內入手 iPhone 5s、5c 的用戶,有頗高的意願想在 2014 年秋季購買i Phone 6,前提是螢幕尺寸必須加大。

 

barron’s.com 2 月 10 日報導,R.W. Baird 證券分析師 William Power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上週針對 1,000 位美國民眾(其中 34.3% 為 iPhone 用戶)所做的調查,已計畫好要購買iPhone 6的受訪者比例為 4.4%,略低於去年9月13日調查的iPhone 5s購買意願(5.3%),但當時 5s 的發表時間已經非常接近。另外,12.5%的受訪者則「有可能」購買 iPhone 6。

值得注意的是,在落入「有可能」類別的受訪者當中,若 iPhone 6 螢幕加大,那麼這些人願意升級的機率比起一般 iPhone 用戶多出67%。另外,過去5個月內買下 5s、5c 的受訪者當中,願意馬上更新至大尺寸 iPhone 6 的機率比一般 iPhone 用戶更高出了 82%。

不過,整體來看,iPhone 用戶對大尺寸 iPhone 6 似乎並無特別感受,有 47% 說沒影響,而有正面、負面影響的受訪者比例則差不多。

華爾街日報甫於 2 月 7 日報導,庫克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在大螢幕 iPhone 的技術準備好之前,蘋果不會推出這種產品,但這不代表該公司永遠不會發表這樣的手機。他說,蘋果希望除了螢幕尺寸加大外,也能同時顧及螢幕的解析度、清晰度、對比度以及可靠度。

AppleInsider 曾在去年11月21日引述引述中國大陸網站「C科技(C Technology)」指出,訊息指稱蘋果(Apple Inc.)次世代旗艦智慧型手機「iPhone 6」可能會搭載 4.9 吋螢幕,目前已經測試了一段時間。此外,蘋果 2014 年可能會在發表會上發表大尺寸的 iPhone 5s、iPhone 5c 升級版。目前還不確定 iPhone 5c 升級版的螢幕是否也是 4.9 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