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去年 Q2-Q4 國際用戶成長 37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2 日 11:55 | 分類 即時新聞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eChat 去年 Q2-Q4 國際用戶成長 379%


根據 2013 年第 4 季 GlobalWebIndex (GWI) Social 報告,手機社群通訊應用業者 WeChat 在 2013 年第 2 季至第 4 季全球不含中國地區的國際用戶成長率達 379%,刷新了成長紀錄,稱霸社群平台成長率冠軍。

WeChat 也選在西洋情人節前,推出兩套免費情人節動態貼圖「啾咪情人」、「嘰咕嘰咕戀愛吧」和「天使亞當跟依芙的戀愛史」。

WeChat 表示,去年第 2 季至第 4 季的全球用戶成長率達 379%,讓該服務的國際化更進一步。

據 2013 年第四季 GWI Social 調查指出,於 2013 年第 2 季至第 4 季間,調查超過 30 個全球市場的社群媒體採用率與使用率;主要是 16~64 歲行動網路國際用戶(不含中國地區)社群平台的使用者主動使用率;調查結果顯示,WeChat 獨占鰲頭,以 379% 用戶成長率居同類型服務的冠軍。

騰訊國際業務部台灣暨香港辦公室總經理譚樂文表示,對此次 GlobalWebIndex 的調查結果十分滿意。2013 年 WeChat 在全世界各地的人氣指數大幅躍進,也證明 WeChat 的國際性品牌地位;目前,WeChat 在印度是 App Store 下載總次數排名第二,同時,通訊軟體類別下載次數則排名第一;義大利的 App Store 也排名在前三大;東南亞版圖部分,WeChat 去年在菲律賓搜尋排行榜上排名前三大、而根據 Google Trend 2013,WeChat 是馬來西亞搜尋排行榜,排名前十大中唯一的即時通訊 App。

譚樂文說,WeChat 始終堅持創新、與以使用者體驗為核心的研發承諾,將持續為用戶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GlobalWebIndex 是專精於線上消費者行為研究的市調公司,針對網路消費者進行全球最大規模調查,每年訪談 17 萬名個別不重複受訪者,涵蓋 32 個市場、調查範圍廣達 89% 全球網路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