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atch走健康風,傳蘋果研發光電監控心跳、血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5 日 12:25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Watch走健康風,傳蘋果研發光電監控心跳、血氧


AppleInsider 14 日引述來自大陸媒體消息報導指出,傳言中的 iWatch 將增添新健康功能,蘋果正在嘗試利用光電感應技術來協助配戴者監控心跳與血液含氧量。


所謂的醫學光電感應,是利用發光二極體(Light-Emitting Diode 或簡稱 LED)將光打入人體組織,之後感應器在透過所回傳光波的量與顏色進行資料分析。

由於蘋果日前招募的兩位醫藥專家 Michael O` Reilly 與 Marcelo Malini Lamego 之前分別是血氧計製造商 Masimo Corporation 的主管,因此上述報導的可信度頗高。

另外,據報導,蘋果原本還考慮把血糖整合入 iWatch 的監控功能表上,但由於光電感應技術在這方面的應用尚不成熟且準確率不高,因此測血糖的功能暫時被擱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