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拼業績、Google 總部辦路演會爭取進一步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8 日 12:04 | 分類 Google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拼業績、Google 總部辦路演會爭取進一步合作


據傳 LG 集團計畫在 Google 加州總部舉辦兩天的路演會 (road show),旗下 LG 電子 (LG Electronics)、LG Display、LG Chem、LG Innotek 都將與會,展出核心產品和科技,希望能和 Google 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ZDNet Korea 17 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LG集團將於 18、19 日兩天拜訪 Google 加州山景城總部。據了解,路演會或許能拓展雙方合作,從終端產品擴大到零件。另外,Google 眼鏡的未來機種,可能會使用可撓式螢幕和電池,LG 是少數能生產相關零件的廠商。

韓國時報 (Korea Times) 報導,LG 電子的電冰箱部門主管 Park Yeong-il 17 日表示,該公司正與 Google 商討,打算在未來的 LG 冰箱上,使用 Google 內容和應用程式。若方案順利通過,消費者可用智慧手機遠距查看冰箱有什麼。Park 表示,簡單來說,就是 LG 冰箱將採用 Google 的作業系統。

Engadget 和 Techie News 去年 12 月底報導,LG 最新推出的「HomeChat」服務,讓用戶能用 Line 通訊軟體,對家中電器下達命令。比方說,使用者發訊息要去渡假,系統會回應是否要進入假期模式,如果答案是肯定的,HomeChat 會讓電冰箱進入節能模式、設定自動吸塵器每天早上 9 點打掃,並在用戶回家前一天,啟動洗衣機清洗內槽。

Google 方於 1 月宣佈斥資 32 億美元收購智慧型恆溫器暨煙霧警報器製造商 Nest Labs, Inc.,進一步深耕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領域。Nest 的恆溫器頗具蘋果產品的風格,不但擁有優雅精美的硬體設計,還內建可學習消費者習慣的軟體、據此自動調節溫度。此外,Nest 旗下產品還可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進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