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肢障者!3D System 打造史上首款 3D 列印穿戴機器人套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9 日 14:43 | 分類 3D列印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造福肢障者!3D System 打造史上首款 3D 列印穿戴機器人套裝


因為一場滑雪意外而癱瘓 22 年的 Amanda Boxtel,在美國 3D 列印大廠 3D Systems 和行動外置骨架 (Exoskeleton) 製造商 EksoBionics 的幫助下,終於重新站了起來。

3D Systems (3DS) 18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公司最近在美國奇點大學 (Singularity University) 於布達佩斯舉辦的活動上,與 EksoBionics 攜手推出有史以來第一款運用 3D 列印技術製造的行動外置骨架機器人套裝,並由 1992 年因滑雪意外、導致腰部以下癱瘓的 Boxtel 進行試用。在這款套裝的幫助下,Boxtel 能夠自行站立且行走自如。

這款套裝是專門為 Boxtel 量身打造。3D Systems 工程師以 3D 掃描技術取得 Boxtel 大腿、脛骨和脊椎的數位輪廓,並創造出個人化的 3D 立體設計圖。將 3D 列印出來的流動元件與 Ekso Bionics 製造的精密機械結合後,就完成了這套行走輔助機器人套裝。

CNET 報導,3D Systems 功能設計部資深經理 Scott Summit 表示,這款套裝運用 3D 列印技術,讓機器骨架的設計能夠避開 Boxtel 骨骼的突出之處,以免產生瘀青或擦傷。另外,由於 3D 列印技術能夠顧到非常微小的細節,因此 Boxtel 的套裝還具有透氣功用,不會在走路時滿頭大汗。

3D Systems 18 日聞訊勁揚 4.48%,收 77.14 美元,創 1 月 31 日以來收盤新高。

EksoBionics-demo▲ Boxtel 測試 3D Systems、EksoBionics 製造的行走輔助機器人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