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扭捏!Gartner:微軟應速推 Android/iOS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19 日 10:57 | 分類 手機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別再扭捏!Gartner:微軟應速推 Android/iOS App


Gartner 分析師 Merv Adrian 19 日透過官方部落格指出,微軟新任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 (Satya Nadella) 應該盡快讓外界體會到他不是一個沿襲舊制的保守派,應該勇於正視客戶的異質性、積極推出支援 Google Android/蘋果 iOS 行動作業系統、Linux/Java 伺服器環境的雲端服務應用軟體,展現微軟能夠在不同平台間與競爭對手一較高下的實力。

Adrian 指出,納德拉雖擁有理工背景、但他缺乏行動市場實際操兵經驗;他的資深服務紀錄可能成為無力打破現有績效不彰管理架構的包袱。Adrian 呼籲納德拉宣誓行動運算環境已取代桌上型電腦,汲取來自遊戲機事業的經驗、聚焦行動技術,以協助微軟吸引新世代消費者的目光。

筆者在 17 日透過《Microsoft 新人新政》一文指出,如果沒有蘋果的硬體設計功力或三星集團資源整合深度,微軟或許該學學 Google、Amazon,把自己最專長的軟體實力發揮到極致、讓消費者上癮,在任何 OS 裝置都能使用到相同的雲端服務,如此才有站穩步伐、甚至是重返龍頭的可能。

(封面圖片來源:TN24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