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通信 MWC 展示 450 Mbps 數據傳輸速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4 日 11:30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諾基亞通信 MWC 展示 450 Mbps 數據傳輸速率


繼 2013 年在韓國成功協助世界首三個商 用 LTE-Advanced 網路載波聚合案例實施,諾基亞通信 (NSN) 正持續推動 LTE-Advanced 朝推升數據傳輸速率和網路容量最大化的方向演進。在 2014 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NSN 將使用其已商用的 Flexi Multiradio 10 基地台

,演示載波聚合演進技術的下一階段發展,透過聚合 3 個載波資源,實現高達 450 Mbps 的個人使用者下行數據傳輸速率(適用於擁有 60 MHz 總頻寬的業者)。

NSN FDD LTE 部門副總裁 Tero Peltola(見附圖)表示,隨著 LTE 和 TD-LTE 智慧型手機朝更多的聚合頻寬發展,業者也需要隨著所指配到的新增頻率,不斷地演進其 LTE 網路以擴大容量。藉由以軟體為演進基礎的 LTE-Advanced 載波聚合技術之演進,諾基亞通信成功了統整這些趨勢所帶來的優點。
隨著新一代頻寬 LTE-Advanced 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推出,諾基亞通信 (NSN) 不斷地強化業經商業運轉驗證的載波聚合 (Carrier Aggregation) 軟體技術,支援行動業者實現更高的網路數據傳輸速率。借助其獨特的動態、負載平衡的 eICIC (enhanced Inter Cell Interference Coordination) 解決方案,NSN 表示其將能實現高效且大容量的 LTE small cell 部署。

eICIC 簡單來說,就是解決大型基地台與小型基地台之間的訊號干擾問題的技術。諾基亞通信表示,新的解決方案可通過軟體升級至 NSN 的 Flexi Multiradio 10 和 Flexi Zone Micro/Pico 基地台。
市場研究公司 Infonetics Research 分析師表示,2013 年 LTE-Advanced 在韓國正式開始商業運轉,預期 2014 年將有更多市場會陸續跟進。對於無線寬頻業者來說,LTE-Advanced 載波聚合對於業者提升競爭力有相當大的助益,因為即使被指配的頻率分散在不同頻段,仍能被運用創造出寬頻、架構高速的數據傳輸通道。NSN 在協助客戶於商用網路提供數據傳輸最高速率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Peltola 指出,建置 small cell 的焦點正從單純地填補網路覆蓋的缺口,轉而成為擴增容量並進一步改善使用者體驗。可在不需要干擾管理情況下完成 LTE small cell 佈建。而 NSN 的動態、負載平衡 eICIC 解決方案,也可透過協調 macro layer 和 small cell 間的干擾管理技術將容量提升高達 30%。為了有效增加 HetNets(異構網)的容量,無論用戶的 LTE 終端設備功能如何,抑或是否已連接至 small cell 或 macro layer,所有用戶的網路資源管理都必須獲得優化。有了諾基亞通信的解決方案,業者可確保每位用戶都能享受到 small cell 建設所帶來的性能提升。

精實新聞 2014-02-24 10:46:1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