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退役倒數計時 個人用戶與企業該如何度過此資安浩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04 日 15:18 | 分類 Windows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XP 退役倒數計時 個人用戶與企業該如何度過此資安浩劫?


微軟 (Microsoft) 將於 4 月 8 日,正式將營運 12 年的 Windows XP 作業系統除役,也將逐漸停止對於 Windows XP 的自動更新與安全防護。即使多數個人用戶、中小企業與大型企業都已升級至 Windows 新版,但據統計,有至少還有百分之 30 的桌上型電腦仍持續使用 Windows XP 系統,且全球有百分之 95 的提款機建立在 Windows XP 系統上,這代表著除了個人用戶外,企業也可能因此面臨無法彌補的資安浩劫。賽門鐵克強烈建議客戶更新至最新版本 Windows 系統,也宣布將持續支援 Windows XP 資安防護,保障還未更新的使用者。

面對微軟 Windows XP 即將走入歷史,台灣賽門鐵克技術顧問協理孫秀婷表示:「雖然賽門鐵克將持續提提供 Windows XP 用戶資安防護服務,但我們仍強烈建議客戶將 Windows 升級至最新版本,因為就算是最新、最全面的防護措施,若在無法獲得病毒更新碼的作業系統上使用,同樣無法給予裝置最完善的保護。」

賽門鐵克針對 Windows XP 用戶所提供之防護服務:

個人用戶防護服務

對於個人用戶的電腦、行動裝置安全,賽門鐵克建議客戶使用最具整合性的解決方案──諾頓 360 多平台版,透過一套軟體可以幫助客戶同時保護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最新版的諾頓 360 多平台版提供專利的五段式防護包含網路、文件、信譽、行為防護與修復功能,並同時支援 Windows、Mac、iOS 與 Android 系統。

中小企業防護服務

賽門鐵克中小企業端點防護是中小型企業的最佳選擇,利用最有效的防毒與防惡意程式技術,此服務涵蓋賽門鐵克 Insight 與 SONAR 主動式行為防護等旗艦級功能,保護保護客戶的電腦及伺服器免於受到外來的未知威脅。

大型企業防護服務

台灣許多大型企業使用 Windows XP 嵌入式操作系統  (Windows XP Embedded, XPE) 也將面臨此困境,微軟將於 2016 年 1 月停止 XPE 服務,提供 XPE 用戶多一點時間轉移到新版本。而針對大型企業,資安的標準也要大幅提升,賽門鐵克端點防護 12.1.4 可為實體與虛擬系統提供無人能敵的安全性與引人注目的超強效能,並能夠保護最新的作業系統,達到最高效能與進階防護能力,此外,賽門鐵克 Critical System Protection 提供實體與虛擬資料中心之伺服器防護,主機型入侵偵測 (HIDS) 與入侵預防 (HIPS) 可提供通過實證且全方位的伺服器安全解決方案。使用 Symantec Critical System Protection 能全方位保護 VMware vSphere、阻止零時差與目標式攻擊,並獲得遵循狀態的能見度與掌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