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務長光榮退休,9 月底將交棒財務副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05 日 0:51 | 分類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財務長光榮退休,9 月底將交棒財務副總


蘋果財務長歐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3 月 4 日宣布將於 9 月底退休,其職務將由現任財務副總 Luca Maestri 接任。自 1996 年加入蘋果團隊後,歐本海默已在公司服務 18 年之久,期間蘋果年營收自 80 億美元翻了 20 倍至 1,710 億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讚譽歐本海默的重要性超越其職務範疇,影響力與貢獻度遍及各領域,其成就可為上市公司財務長模範。現年 51 歲的歐本海默表示退休後將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與四處旅遊,另外他前日也宣布將加入高盛董事會。

被指定接班的 Maestri 擁有豐富的財務管理資歷,此前,他曾效力於諾基亞西門子網路公司(Nokia-Siemens Networks)4 年與通用汽車 20 年。

(精實新聞 2014-03-04 23:56:1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根據科技新報統計,歐本海默先生單單是從 2012 年5月至今出售的 Apple 股票就高達美金五億一千一百四十七萬,約合臺幣一百五十三億元。這還不包含尚未出售的持股。在 Apple 工作的這十八年算是賓主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