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於兩週內發表 Android 穿戴裝置軟體開發套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10 日 8:20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將於兩週內發表 Android 穿戴裝置軟體開發套件


recode.net 報導,Google Androiod、Chrome、Google Apps 研發部門主管 Sundar Pichai 3 月 9 日在 SXSW 會議受訪時宣布,Android 穿戴式裝置軟體開發套件(SDK)將於兩週內發布。Pichai 並未透露 Google 是否會自行打造智慧手錶,僅表示穿戴式是一個相當廣泛的類別、不僅僅是侷限於手腕而已。他還提到,穿戴式 SDK 將解決身體上不同感應器之間如何同步運作的問題。

英國衛報報導,Pichai SXSW 接受 John Battelle 現場訪問時還提到,Google 的確曾於日前與 WhatsApp 團隊碰面,但不是提出收購邀約、而是告知他們 WhatsApp 是 Android 生態系統內最成功的廠商之一、如有需要可以提供他們協助。他並且表示,Google目前並無合併 Chrome OS、Android 的計畫,因為公司相信一段時間下來這兩套系統將可因應幾乎所有的使用情境。

Pichai 指出,Google 已盡力在檯面下遊說國會議員推動專利權改革、並沒有不管 Android 合作廠商的死活。他還提到,微軟(Microsoft)的成功是架構在 Windows 蓬勃發展的基礎上、但現在是多平台的世界,它必須做出抉擇才行。先前有媒體報導,印度裔的 Pichai 曾被視為微軟(Microsoft)新任執行長的熱門人選之一。微軟最終選擇同樣是印度裔的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Pichai 9 日打趣地說,媒體可能把兩個印度人名字給搞混了。
2011 年 1 月開始投資WhatsApp的紅杉資本公司(Sequoia Capital)透過Tumblr(sequoiacapital.tumblr.com)指出,WhatsApp 的活躍月戶數超過 4.5 億、為史上最快達到此一里程碑的公司。

Pichai 2 月 19 日宣布,Google I/O 軟體開發商年會今年將於 6 月 25-26 日登場(註:去年為 5 月 15-17 日)、相關報名細節將於 3 月公佈。跟過去不同的是,Google 此次將以電腦隨機挑選的方式來決定與會開發商名單;無法出席的也可透過現場網路串流直播觀看開會過程。2004 年加入 Google 的 Pichai 曾參與 Chrome 瀏覽器、Gmail、Google Drive 等產品研發工作。

根據 IMS Research(隸屬 IHS Electronic Media)的預估,運動健身監控、跑步與單車計算以及其他體力活動追蹤器的年度出貨量預估將由 2013 年的 4,380 萬台升至 2017 年的 5,620 萬台,預估未來 5 年合併出貨量將達 2.52 億台。

Chrome 產品管理主任 Rajen Sheth上 個月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Chromebooks 用戶將可透過 VMware Horizon「桌面即服務 (Desktop-as-a-Service,簡稱 DaaS)」解決方案來執行傳統的 Windows 電腦應用軟體。如果 Chromebook 可以公開拉攏 Windows 用戶,那麼微軟應該也會樂見 Windows Phone(WP)平台新合作夥伴 Karbonn Mobiles 推出 WP、Android 雙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才對。

(精實新聞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