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2014 年 Mac 版將有新版本 Offic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13 日 8:23 | 分類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2014 年 Mac 版將有新版本 Office


在文書處理軟體中,微軟(Microsoft)「Office」仍是使用率相當高的系統,而麥 Mac 版 Office 也應運而生,但在最新版「Office:Mac 2011」於 2010 年問世後,就遲遲沒有更新動靜。經過接近四年的漫長等待,微軟終於打算要在 2014 年稍晚為 Mac 版 Office 發布改版升級。

AppleInsider、MacRumors 等多家外電引述德國科技雜誌「Computerwoche」報導,德國負責 Office事業部的 Thorsten Hubschen 本週在漢諾威電腦展(CeBIT)上透露了微軟的計畫。他說,微軟在 Office:Mac 2011 問世後沒多久就解散了 Mac 事務單位,而內部重整行動則是微軟決定重新推動跨平台 Office 事業的主因。

Mac 版 Office 的更新速度遠不如 Windows 版本,讓許多企業憂心忡忡。蘋果早已完整更新過自家的文書處理軟體「iWork」,似乎希望能降低 Office 對企業的影響力。對此,Hubschen 則說,微軟已開始和企業客戶洽談最新的 Mac 版 Office。

Hubschen 並未提到微軟是否要為蘋果的 iOS 行動作業系統專門推出 Office。Zdnet 知名專欄作家 Mary Jo Foley 曾在2月爆料會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iPad 版 Office,但其他消息人士則指出,微軟已放棄了這個計畫,主因該公司希望消費者能使用搭載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

(精實新聞 郭妍希 報導)

編按: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現有 Office 365 使用者將在新版本推出來後,將可以直接升級到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