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面板佈局大搬風?傳三星取代友達、夏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19 日 8:31 | 分類 iPad , 平板電腦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面板供應鏈佈局傳可能有重大更動,夏普與友達光電恐痛失 iPad mini 訂單,而轉單最大受益者居然是蘋果智慧型手機戰場上最大敵人三星。

南韓媒體《ETNews》報導,友達將自 iPad mini 面板供應商名單中除名,而蘋果對夏普的下單量也會明顯減少,上述更動預計在 2014 下半年生效。另外,據報導,三星將取代夏普成為 Retina 版 iPad mini 的面板供應商,而另一個 Retina 面板供應商 LG Display 的訂單則不受影響。

蘋果 3 月 17 日宣布,將以升級版的 iPad 4 取代 iPad 2,使的 iPad mini 成為蘋果市面上唯一非 Retina 顯示器的平板。由於上述報導並未指明友達 iPad min i面板供應商位置被誰取代,這或許意味著 iPad mini 也即將走入歷史。

(精實新聞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