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中國低價 韓廠認賠棄守太陽能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8 日 15:2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敵中國低價 韓廠認賠棄守太陽能市場


太陽能產業大戰的贏家似乎出爐,大陸業者殺出血路,逼退韓國廠商。三星 (Samsung)、浦項 (POSCO)、鮮京集團 (SK Gruop) 等不敵低價競爭,紛紛表態將減少投資或全面退出戰場。

韓國時報 (The Korea Times) 報導,韓國產業經貿研究院 (Korea Institute for Industrial Economics and Trade) 不具名學者表示,太陽能科技持續低潮,春燕遲遲不見蹤影,以太陽能主要材料多晶矽為例,至今仍嚴重產能過剩、需求疲弱。他說部分韓國大廠因為虧損日益增加,計畫退出。

三星旗下的 Samsung Fine Chemicals 先前和 SunEdison 成立合資企業,計畫設立多晶矽工廠,年產 1 萬噸,如今計畫暫停,三星並擬在短期內出清手上 35% 持股。內部人士透露,三星原本打算購入薄膜太陽能資產取得專利技術,挽救岌岌可危的太陽能事業,現在也中途喊卡。

浦項旗下 POSCO Energy 則考慮全面退出太陽能市場,該公司不具名人士表示,太陽能是低價廝殺的紅海,不是藍海,他們正重整業務,決定投資太陽能是個錯誤。另外鮮京集團旗下的 SK Innovation 也出脫美國太陽能廠 HelioVolt 的 47.9% 持股。SK Innovation 高層表示,將暫停太陽能發展計畫。

(精實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