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M8 開賣首週遠高於前代機!宏達電:三星已不敢小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11 日 13: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One M8 開賣首週遠高於前代機!宏達電:三星已不敢小覷


根據網路廣告市調機構 Chitika, Inc. 上週統計的流量數據,宏達電(HTC)最新旗艦智慧型手機「HTC One(M8)」在開賣第一週後,佔據的網路流量僅有 0.1%,遠低於去年前世代機種發表第一週時的 1%。

不過,Chitika 的調查數據可靠度過去曾經受人質疑,究竟 M8 的銷售成績是不是真有這麼慘澹?BGR.com 4 月 8 日報導,宏達電北美區總裁 Jason Mackenzie 回應表示,受限台灣證交所的規定,M8 的實際銷售量目前還不能公佈,但可以透露的是,M8 在媒體的曝光度比前代 HTC One(M7)高出 300%,而相關網路流量也多了 250%。

Mackenzie 更進一步表示,當 M8 召開發表記者會時,有超過 800 萬人到宏達電的網站上觀賞網路實況轉播。另外,M8 一開始只由美國行動電話營運商 Verizon 獨家開賣,但銷售量卻顯著高於去年 M7 由多家營運商同步販售時所創造的成績,表現相當不錯。

另外,之前三星還傳出一份內部報告,內容把 M8 當成競爭對手、還詳列 Galaxy S5 究竟有哪些優點勝出。對此,Mackenzie 表示,這顯示智慧型手機已不再是由三星、蘋果(Apple)寡占的市場,宏達電推出的產品讓他們不敢小覷。

他說,其實宏達電並不想要「打敗」三星,像豐田汽車(Toyota)、通用汽車(GM)那樣以量產致勝的策略並非宏達電想走的路;相反地,宏達電比較希望能像保時捷或奧迪,以高品質的產品提供給內行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