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直營店備戰因應 iPhone 舊換新活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07 日 10:41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直營店備戰因應 iPhone 舊換新活動


蘋果(Apple)傳出要在本週於美國專賣門市舉行「大規模」的 iPhone升級活動,希望能藉此進一步提升買氣。9to5Mac 獨家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蘋果計畫自 5 月 8 日起以電子郵件連絡符合升級資格的舊款 iPhone 用戶,鼓勵他們到附近的蘋果專賣店升級至 iPhone 5s 或 iPhone 5c。根據傳言,蘋果已要求零售門市店員積極備戰,準備迎接與新品發表同樣等級的顧客人潮。

蘋果先前已在專賣店推出 iPhone 舊換新活動,可讓交回舊機的顧客以折扣價換購新機,上述計畫顯然是其中一項促銷手法。消息顯示,蘋果已在最近幾週拉高了 iPhone 舊機的收購價格,另外還將推出更多促銷活動,要藉此提振零售門市買氣。

蘋果於 4 月 23 日公佈 2014 會計年度第 2 季(2014 年 1-3 月)財報時曾表示,當季的 iPhone 銷售量年增 17%(季減 14%)至 4,371.9 萬支,銷售額則年增 14%(季減 20%)至 260.64 億美元。這顯示 iPhone 仍是成長動能頗強的產品。

蘋果期待已久的銷售主管 Angela Ahrendts 終於走馬上任,初來乍到立刻收到市值高達 6,800 萬美元的股票薪酬,看得出蘋果希望前 Burberry 執行長 Ahrendts 能再展魔法,帶動業績狂飆。MarketWatch 和金融時報報導,5 日申報文件顯示,Ahrendts 獲得 113,334 股的限制性股票(restricted stock units)。蘋果 5 日股價重回 600 美元大關,收在 600.96 美元,若以這個價格估算,Ahrendts 持有的股票市值高達 6,800 萬美元。

蘋果對 Ahrendts 期望極高,希望她能讓穿戴式裝置變得更時尚。近來蘋果專賣店平均營收下滑,公司也將靠她扭轉頹勢。蘋果今年將開設 30 家新分店,其中 ⅔ 都在美國以外地區。

(精實新聞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