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智慧型手機沒電!IDC 稱電池電力為購機首要考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13 日 14:16 | 分類 手機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討厭智慧型手機沒電!IDC 稱電池電力為購機首要考量


蘋果 (Apple)、三星 (Samsung)、宏達電注意了,IDC 數據顯示,民眾挑選智慧型手機最重要考量不是使用流暢度、也不是相機功能,而是電池續航力,看來智慧型手機電力容易耗盡的問題,讓消費者很頭痛。

BGR 12 日報導,IDC 分析師 Francisco Jeronimo 在推特發佈最新調查數據,指出各大智慧型手機平台用戶一致認為,電池電力是購買產品的主要考量;其中 56% Android 用戶、49% iPhone 用戶和 53% Windows 用戶都視電力續航力為考慮重點,比重勝過產品好用度、螢幕尺寸、相機解析度等。

Laptop 網站 4 月 16 日評比各家智慧型手機電池續航力,LG G2 以 13 小時 44 分奪冠,第二名是諾基亞 Nokia Lumia 1520、電力可達 11 小時 28 分,LG G Flex 排名第三、電池可撐 11 小時 25 分;三星 Galaxy Note 3 奪下第四(11 小時 15分)、宏達電 HTC One M8 則位居第五(9 小時 52 分)。

9to5Mac 和華爾街日報科技部落格報導,以色列新創公司 StoreDot 4 月 7 日發表超快速充電器,宣稱智慧型手機充飽電力只需 30 秒。StoreDot 科技由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 (Tel Aviv University) 的奈米科技部門研發,該公司 4 月 7 日在微軟 (Microsoft) Think Next 大會上展示為三星 (Samsung) Galaxy S4 設計的充電器原型。StoreDot 未來擬擴大合作對象,為三星以外廠商生產充電器。

日經新聞去年 8 月 1 日報導,全球最大半導體矽晶圓廠信越化學工業 (Shin-Etsu Chemical Co.) 已研發出智慧型手機/電動車 (EV) 用鋰離子電池的新材料,可將電池能蓄積的電量最高擴增至現行的 10 倍,藉此除可延長智慧手機的使用時間外、也可為電池的小型化帶來貢獻。

精實新聞 2014-05-13 11:10:42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