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 出貨時間拉長、庫存漸少,WWDC 將推平價新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27 日 10:31 | 分類 Apple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Mac 出貨時間拉長、庫存漸少,WWDC 將推平價新品?


距離蘋果(Apple)預定 6 月 2-6 日召開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簡稱 WWDC)還剩下一週,而從iMac超薄一體成型桌上型電腦的出貨時間逐漸遞延來看,也許謠傳中 WWDC 即將發表的硬體裝置就是更新版 iMac。

AppleInsider、9to5Mac 26 日報導,蘋果線上商店的資料顯示,各種型號種類的 21.5 吋、27 吋 iMac出貨時間都從上週末的 24 小時之內拉長至 3-5 個工作天,但 MacBook Air、MacBook Pro 以及 Mac mini 的出貨時間卻都還維持在 1 天內。

另外,若想要自己將 iMac 部分規格升級,那麼出貨時間就會拉得更長。舉例來說,若想升級至 3.5 GHz 四核心英特爾i7處理器,那麼出貨時間就會延長至 5-7 個工作日,而把 RAM 加大至 16GB 或 32GB、則得花 10 個工作日才能交貨。

部分 AppleInsider 追蹤的蘋果授權經銷店,目前的 iMac 庫存也相當有限,且每台的折扣高達 150 美元、過去從未有任何一款麥金塔電腦會有如此多的折扣。統計顯示,亞馬遜(Amazon.com)網站的 21.5 吋、27 吋基本款iMac目前已全部賣光,只能依靠第三方賣家提供為數不多的庫存。

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先前曾在 4 月透露,蘋果近期內就會發表一款低價的 iMac,以便和惠普(HP)、聯想集團(Lenovo)等一體成型桌上型電腦製造商一較高下,目標在攻佔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他預期,價格下滑可望讓 iMac 今年銷售量成長 23% 至 480 萬台。

倘若蘋果真的在下週推出售價較低的 iMac,那麼今年麥金塔電腦將普遍具備較為親民的價格。蘋果早在 4 月份就下砍了 MacBook Air 定價,使之成為該公司有史以來最為平價的大眾款筆電。

(精實新聞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