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推出新型 PLC 數據機, 可跨多個頻段支援三大主要標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4 日 14:49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前,德州儀器 (TI) 宣佈推出一款新型電力線通信 (PLC)數據機平臺,該平臺可橫跨 CENELEC 和 FCC 頻段支援 G3、PRIME 和 IEEE-1901.2 標準,從而緩解了利用單個器件支援多個地區的棘手問題。經過優化的新型 TMDSPLCKITV4 套件為開發人員提供了一種較小的低成本設計方案,以評估任何擬用於多種工業系統的窄帶正交頻分複用 (OFDM) PLC 技術標準,如智慧電網高級計量基礎設施 (AMI)、太陽能裝置以及大樓和工廠自動化系統等。

TI 的完整 PLC 解決方案囊括了快速啟動開發工作所需的一切硬體、固件和開發工具。現在,開發人員能運用 TMDSPLCKITV4 平臺以創建可支援不同地區的單個統一 PLC 專案。除了支援 G3、PRIME 和 IEEE-1901.2 標準之外,該新型數據機套件還可與 TI 專有的 PLC-Lite™ 軟體配合工作。PLC-Lite 是一種採用 OFDM 調製的較低資料速率(最高 21kbps)PLC 實施方案,其支持點對點或一點對多點通訊,從而使之在太陽能應用領域中頗受青睞。

TI 靈活 PLC 數據機解決方案的特性與優勢:

  • 基於 TI 的專有模組上系統模組 (SOM) 硬體設計,其囊括了所有必要的 PLC 數據機電路以及一個 PLC 擴展塢,後者包含了用於將數據機耦合至交流電源所需的電路。
  • 小外形的 PLC 模組可實現 PLC 網路的快速原型設計;可供用戶單獨採購,這樣開發人員就能定制 PLC 系統以滿足智慧電網客戶的需求。
  • TMDSPLCKITV4-CEN 套件採用 TI C2000™ F28PLC83 微控制器 (MCU) 和 AFE031L PLC 模擬前端來支持歐洲的 CENELEC A(35 kHz 至 91 kHz)或者 CENELEC B (98 kHz 至 122 kHz)的頻帶。
  • TMDSPLCKITV4-FCC 套件採用 TI C2000 F28M35H52 MCU 和 AFE032 PLC 模擬前端來支持美國和全球市場所使用的 FCC 頻帶(154 kHz 至 487 kHz)。

供貨情況:

對評估 TI PLC 解決方案感興趣的開發人員可以通過 TI 網上商店 (TI’s eStore) 或授權販售者採購針對 FCC 和 CENELEC 頻段的新型 TMDSPLCKITV4 套件。另外,PLC SoM 也可透過 TI 網上商店或授權販售者進行採購。

借助 TI 智慧電網和 PLC 解決方案啟動開發工作

TI 的智慧電網解決方案

德州儀器過去 10 年來的能量計 IC 出貨量達數百萬,是世界智慧電網創新、安全、經濟、永不過時半導體解決方案的全球系統供應商。TI 在現已上市的矽晶片中提供計量專業技術、應用處理器、通信系統、無線連接與類比元件等業界最廣泛的智慧電網產品系列。另外,還配套提供高級軟體、工具與支援,可幫助打造符合電網基礎設施、公用事業計量以及家居或大樓自動化之需求的解決方案。

(首圖來源:Garth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