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不破螢幕將問世?美研發新顯示器薄膜科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0 日 16:18 | 分類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摔不破螢幕將問世?美研發新顯示器薄膜科技


未來的智慧手機螢幕不但耐刮,可能連重重摔落地面也不會破裂。美國俄亥俄州的艾克朗大學 (University of Akron) 正在研發新的智慧機螢幕薄膜,有望生產出摔不破的手機螢幕。

BGR 和 Engadget 報導,新螢幕薄膜在兩層聚合物中間放入透明電網製成,新科技耐摔,可以彎折 1,000 次也不碎裂。傳統智慧機螢幕多在表面覆蓋氧化銦錫 (indium tin oxide, ITO),這種薄膜透明、能導電,但較易摔破。助理教授 Yu Zhu 表示,新薄膜和 ITO 一樣透明,但導電性更佳,還因為具有彈性可以大規模低價量產。

Zhu 指出,預期新薄膜可以成為 ITO 的市場對手,智慧機螢幕破裂問題或許能因彈性觸控螢幕的新科技獲得徹底解決。

Business Insider 報導,摔不破的柔性螢幕已經研發一段時間,一直未能商業量產。三星 (Samsung) 曾表示可能會在 2015-2016 年間推出具有充分彈性的智慧機。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