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Watch 將分運動、時尚兩款!找小飛俠布萊恩試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23 日 15:05 | 分類 物聯網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iWatch 將分運動、時尚兩款!找小飛俠布萊恩試戴


蘋果(Apple)跨足運動保健界玩真的!據傳該公司找來 NBA 球星小飛俠布萊恩,以及美國職棒、職業冰球球員等協助測試 iWatch 功能。大陸媒體更爆料,iWatch 已經完成研發,因定位為醫療設備,正等待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查。

9to5Mac 20 日報導,蘋果過去數週來多次邀請職業球星到訪加州總部,內情人士透露目的是請球員測試 iWatch 的體適能功能,是否適用於嚴格的訓練活動和職業的練習環境。據傳合作球星包括洛杉磯湖人隊的小飛俠布萊恩、冰球聯盟洛杉磯國王隊的 Dustin Brown、波士頓紅襪隊的職棒球員等,合作球星皆簽訂保密條約,不得對外透露。此外,也傳出有人在蘋果總部目擊布萊恩拜訪蘋果設計資深副總裁 Jony Ive。

Pocketnow 21 日報導,布萊恩協助測試的是「Sports」(運動)版iWatch,採方形錶面和橡膠錶帶;Dustin Brown 試戴的是「Designer」(時尚)版 iWatch,錶面為圓形,為金屬材質,可能用不銹鋼製成。

大陸老杳吧 20 日宣稱,手機中國聯盟秘書長老杳微博爆料,蘋果內部人士消息指稱,iWatch 早就開發完成,目前正在 FDA 認證,因此還無法發佈。蘋果將 iWatch 定位醫療設備,可以計步、檢測心率、血糖、血壓等,據傳蘋果自行研發汗水感測器,分析健康數值。報導稱:「別家的可穿戴是玩具,iWatch 是正規認證的醫療設備。」

華爾街日報先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蘋果在 iWatch 整合超過十種以上的感應裝置,希望解決市面上智慧錶與智慧型手機手機功能過分重疊而為人所詬病的問題。除此之外,iWatch 螢幕將會有多種尺寸可供選擇,但目前最終量產規格還未定案。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手錶屬時尚配件,因此她預期蘋果 iWatch 將有多種款式同時發表。

路透社 20 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筆電代工廠廣達將自7月起開始正式生產蘋果第一款智慧手錶「iWatch」,且預估 iWatch 將在 10 月份開賣。關係人士表示,iWatch 開賣後第一年的銷售量預估將達 5,000 萬支,而目前已進行 iWatch 試產作業的廣達將是主要製造商,預估將負責 70% 以上的組裝業務。

CNET、Tomˋs Guide 等 5 月 29 日引述大陸媒體報導,據傳蘋果 iWatch 打算採用無線充電,正在測試立訊精密(Luxshare)和另一國外廠商的無線充電線圈,一旦產品獲得認證,將在下半年投產。

(MoneyDJ 新聞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