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不等於商機!60% 美國人稱完全不受社群廣告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25 日 8:17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粉絲不等於商機!60% 美國人稱完全不受社群廣告影響


華爾街日報 23 日報導,根據蓋洛普(Gallup)在 2012 年 12 月 12 日至 2013 年 1 月 22 日針對 18,525 位美國成年人所做的線上調查,高達 62% 的受訪者表示社群媒體對他們的採購決策完全沒有影響力;認為「有些影響」、「影響很多」的受訪者比例分別達 30%、5%。

llky7jnyd0k5sjti5vjmka

為何使用社群媒體?94% 的美國成年人表示是為了跟朋友、家人聯繫;僅有 29% 表示是為了追蹤流行趨勢/尋找產品評論。Socialbakers AS 執行長 Jan Rezab 指出,一味衝高粉絲/跟隨著人數的時代已經結束。蓋洛普也指出,社群媒體並不是像許多企業期待地那樣具有影響力。

o-l8ea2bhkcr0nhihzhknw

尼爾森(Nielsen Holdings NV)去年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全球消費者對電視、印刷媒體、電台、戶外看板以及電影院預告片廣告的信賴程度高於社群媒體廣告。蓋洛普指出,品牌廠商誤以為消費者會歡迎他們進入社交活動當中。紐約市 Indian Road Cafe 共同合夥人 Jason Minter 表示,公司大約花了 5 千美元購買 Facebook 廣告、目前約有 13,000 名粉絲,報酬率實在很令人失望。他說,除非花錢加強推廣貼文,否則一般來說貼出去的訊息只有 300-400 人看到。

蓋洛普引述 BIA/Kelsey 的統計數據指出,2013年美國企業社群廣告經費達 51 億美元、預估到 2018 年金額將上看 150 億美元。

Facebook 於今年 2 月 4 日慶祝成立 10 週年。根據研調機構 comScore, Inc. 6 月 3 日公布的數據, 2014 年 4 月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最常使用的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第一名就是 Facebook。

Screen Shot 2014-06-25 at 8.14.20 AM

Pew Research Center 2 月 27 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高達 40% 的受訪美國網友表示不用 Facebook 、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體「一點也不難」,另有 21% 則是表示並「不會太難」,10% 甚至說他們「根本就不用社群 App」。這項調查顯示,認為「不可能/很困難」停用社群媒體的死忠用戶僅有 11%、另有 17% 表示「有點難」。

MoneyDJ 新聞 賴宏昌 報導

編按:從手機最多安裝與使用的軟體與消費者進行的問卷作答可看出,這兩者之間的數據似乎有點相違背,Gallup、Pew Research 問卷中若不能排除使用者怕給人軟弱、不夠具自主性的觀感,而故意往反方向做答的取向比例的話,其統計恐怕說服力略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