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傳獲亞馬遜 Fire Phone 訂單,控告東芝等三家日商侵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26 日 10:4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傳獲亞馬遜 Fire Phone 訂單,控告東芝等三家日商侵權


英國金融時報 25 日報導,鴻海在美國德拉瓦州地方法院遞狀控告東芝(Toshiba)、船井(Funai Electric Co.)以及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 Co.)這三家日本廠商涉嫌侵犯應用於電視機、顯示器、筆記型電腦、平板以及智慧型手機的平面顯示屏專利。

根據全球專利資料庫領導廠商 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隸屬 Fairview Research)發表的統計數據,鴻海去(2013)年取得 2,279 項美國專利權、是唯一擠進前 10 大的台灣企業,排名高於谷歌(Google;第11名)、蘋果(Apple Inc.;第13名)。鴻海 2012 年也是名列第八名;2011 年則是唯一擠進前 50 大的台灣企業。

華爾街日報 25 日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上表示,公司正與廈門美圖網科技公司洽談手機代工合作。廈門美圖網所開發的美圖秀秀應用軟體廣受當地消費者喜愛,去年這家公司已經推出兩款單價在人民幣 2,000 元左右的 Android 手機。

郭台銘還透露,鴻海還幫客戶生產一款應用於電子商務的智慧型手機。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Amazon.com)最新發表的 Fire Phone 智慧型手機就是由鴻海取得組裝訂單。

日經新聞去年 9 月報導,市場研調機構 Seed Planning Inc. 預估,2017 年全球人口將有 56%(逾40億)是智慧型手機用戶。在中國,目前包括「美圖秀秀(Meitu Xiu Xiu)」等逾10款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App)的用戶數是 1 億起跳。

根據亞馬遜公布的綁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排行榜,前五名依序為亞馬遜 Fire Phone(32GB;AT&T)、三星Galaxy S5(黑色;16GB;Verizon Wireless)、三星Galaxy S5(16GB;Sprint)、亞馬遜Fire Phone(64GB;AT&T)、三星(白色;16GB;Verizon Wireless)。

(MoneyDJ 新聞 記者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