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吋 iPhone 6 將獨有 128GB 版本、防手震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27 日 8:12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5 吋 iPhone 6 將獨有 128GB 版本、防手震系統


蘋果(Apple)iPhone 6 傳言滿天飛,相關細節也愈來愈清晰。消息顯示,iPhone 6 預計 9 月 19 日問世,其中 5.5 吋機種將獨家具備 128GB 版本、光學防手震(OIS)系統。

AppleInsider 26 日引述中國大陸威鋒網報導,蘋果 iPhone 6 可能會釋出 128GB 版本,但僅限於高階的 5.5 吋機種,以便讓這款類平板智慧型手機(Phablet)與其他 iPhone 作出區隔。另外,來自德國電信業者 Deutche Telekom 的消息顯示,iPhone 6 將會拋棄 16GB 版本,也就是會從 32GB 起跳。

在目前的 iPhone 產品線當中,儲存容量最高的仍然是 64GB,而 iPad Air 以及 Retina iPad mini 則早已擁有 128GB 版本。有評論稱,如果蘋果想要讓大螢幕的 iPhone 有更多賣點,增添 128GB 版本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錤本週稍早才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5.5 吋的 iPhone 6 可能會內建光學防手震(OIS)系統的後端相機鏡頭模組,而 4.7 吋機種則不會內建這項零件。

Oppenheimer & Co. 分析師 Andrew Uerkwitz 也支持郭明錤的看法。barron`s.com 報導,Uerkwitz 6 月 24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他和消費電子用微機電系統(MEMS)陀螺儀(gyroscope)供應大廠應美盛(nvenSense, Inc.)財務長 Alan Krock 的會面結果、以及他自身進行的調查,InvenSense 很可能已成為 iPhone 6 六軸陀螺儀(MPU)的供應商,這項解決方案也會用來支援光學防手震系統。

騰訊數碼甫於 6 月 25 日報導,市場盛傳的 iPhone 6 預計 9 月 19 日就會開賣,與先前德國電信業者 Deutche Telekom 傳出的日期不謀而合。報導還指出,iPhone 6 32GB 版本售價為人民幣 5,288元(相當於 850 美元),64GB 版本的價格則為人民幣 6,288 元(相當於 1,008 美元),這些估計是 4.7 吋的機種定價。不過,該篇報導並未提到 16GB 版本的相關訊息。

ValueWalk 25 日報導,上述定價意味著 4.7 吋 iPhone 6 可能比當前的 iPhone 5s 還要便宜。根據報導,16GB 版 iPhone 5s 目前在大陸的定價為人民幣 5,300 元、64GB 版本則為人民幣 6,900 元。假如謠言屬實,那麼 iPhone 6 的國際版售價應該也會同步調低。

(MoneyDJ 新聞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