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瘋世足 Akamai:全球網路流量可望創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1 日 11:56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線上瘋世足 Akamai:全球網路流量可望創歷史新高


Akamai 預測在今年世界盃期間,網路流量將有機會因世界各地的球迷蜂擁至線上觀看賽事,而出現創下歷史新高。

目前,Akamai 在全球錦標賽事影音串的流領域中,與超過 50 個相關專利所有者攜手合作,在為期一個月的世界盃期間,實現將 64 場最佳化的大規模賽事影音內容,成功遞送至各式各樣的連網裝置中。

2014 年冬奧期間,Akamai 也為全球超過 25 家電視台及轉播公司提供類似的服務。而 Akamai 也在男子冰球項目中,加拿大隊擊敗美國隊成功進入決賽時,觀察到3.5 terabits 的流量高峰。美國 NBC 電視台指出,他們在冬奧期間的不重複使用者(UU)數超過 210 萬個,創下了美國影音串流規模的歷史新高。

為什麼今年世界盃的網路流量,可望超越四個月前的冬奧呢?Akamai 資深副總裁暨媒體部門總經理 Bill Wheaton 表示:「2014 世界盃擁有更高的美國線上瀏覽人數(美國的東部時間僅比巴西慢 1 小時,但比索契晚了 8 小時之多)。」

IDC 指出,今年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預計將會是 2010 年(前一次世界盃舉辦年)的四倍,此外,根據 Akamai 網際網路現狀報告,全球平均高峰連線速度也比四年前快超過三倍。而行動裝置數量持續快速攀升的情況,以及連線速度的提升,將會刺激更多使用者參與 2014 世界盃足球賽,進而造成網路串流量在運動賽事期間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