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啟動全球超大規模室內全 LED 園藝專案 最先進的室內養殖技術將推廣全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7 日 14:44 | 分類 光電科技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宮城縣啟動全球超大規模室內全 LED 園藝專案  最先進的室內養殖技術將推廣全球


日前,Mirai 公司已經完成了位於多賀城市宮城縣 Fukko 公園內的室內園藝農場。該農場是日本經貿產業省(METI)重點扶持的項目之一,同時也是世界級超大規模的室內全 LED 照明農場,日產能可達 10,000 顆生菜左右。

位於宮城縣 Fukko 公園內仙台索尼技術中心的電子器件廠房,擁有完美的建築結構,包括理想的層高和室內無塵設施,經過全新改裝之後變身成為現在的室內農場。鹿島建設公司承擔了該園藝工程的設計、施工以及整個培養機架系統的管理,日本 GE 照明則為此專門設計和實現了針對室內養殖的 LED 燈。

通過先進的農業技術來推動日本東北地區產業的復甦和興盛

宮城縣 Fukko 公園是宮城組織為了產業振興,而以索尼仙台技術中心為據點所出資建立的,意在喚醒製造業的全面復甦,以及推進受東日本大地震嚴重破壞的東北地區新興產業的發展。

在東日本大地震發生之後,日本 GE 農業部門就為了支援東北地區的重建工作而陸續開展了許多新的專案。為了完成此次園藝專案,日本 GE 還與在該領域擁有豐富經驗的 Mirai 公司合作。預計到日後經營的發展規模,以及 Mirai 公司作為此項目的主要成員之一,該項目隨後還被日本經貿產業省(METI)東北分部評選為“整合資訊技術的創新產業研展項目”。

自 2012 年 4 月開始,宮城縣 Fukko 公園室內園藝農場專案的持續研究和開發已經運用了通用電氣所製造的LED照明、水處理和資料分析系統。

研究與發展的重大成果(2012 年 4 月至 2013 年 3 月)

0707
Mirai 公司草擬的宮城縣 Fukko 公園室內農場計畫是為了回應日本經貿產業省的創新中心援助項目,該援助項目對於能展示先進技術的示範和評估設施提供補貼資助。

園藝項目特點

如今,為了降低初始成本,一般室內園藝場所都採用傳統的螢光燈來提供所需的人工照明。但針對此次室內園藝專案,日本 GE 照明與 Mirai 公司合作,研發能產生特殊波長的 LED,更能促進植物生長。相較於傳統螢光燈照明,特製 LED 照明能令整體電能消耗降低 40%,而生產量則能顯著提高 50%。這能使最初推行的全 LED 解決方案所產生的成本得到全面回收。

鹿島建設利用其製藥廠設施建設中的豐富經驗,將高標準的衛生操作流程和經營管理效率運用於園藝專案中。並且依靠其專業物流工程知識,設計出多級機架系統,較傳統設備既提高了生產品質又能降低成本。此外,通過對植物的蒸騰等複雜栽培過程的環境模擬建立了植物最佳的生長環境,同時特別設計的空調系統,又能為栽培架周圍提供最為適宜的風速和溫度。

展望未來

Mirai 公司將親自管理該室內園藝農場,並在超市銷售所產出的農產品,預計年銷售額約為 3 億日元。隨著全球人口的不斷增長,糧食短缺將成為關注熱點,而參與此園藝項目的三家公司將利用該設施作為立足點,來廣泛推廣人工照明室內養殖,以期全力幫助穩定的食品供應。

展望未來,日本室內農場發展的方向不僅僅只是單純出口其農產品。三方合作夥伴的目的是想通過本次試運行將擁有先進園藝技術的植物農場推廣到全球範圍。目前,日本國內以及海外的一些公司已經對此表示了濃厚的興趣。在香港和俄羅斯遠東地區,室內園藝專案也都在逐步進行中。

去年實施的全新先進園藝項目的試運行,是災後重建工作所努力的一部分。團隊也將繼續努力,向全球推廣實施最新的日本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