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YouTube Pulse 影音盛會推動內容行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8 日 17:46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4 YouTube Pulse 影音盛會推動內容行銷


掌握品牌影音內容「3C」心法  再創企業與消費者互動行銷威力

繼去年成功吸引國內多家品牌與內容業者共襄盛舉,YouTube今 (8) 日再度舉辦 YouTube Pulse 影音盛會,分享能提高點閱、掀起話題的3C影音製作心匯集 (Curate)、合作 (Collaborate)、創造 (Create),協助品牌主創造出更吸睛、觸動消費者內心的影音內容。YouTube 亦同時公布了 2014 年第 季「亞太區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 (YouTube Ads Leaderboard)」與「台灣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藉由影音行銷成功案例的介紹,強調優質 YouTub影音搭配行銷宣傳,即能迅速觸及目標客群,創造人氣話題!

YouTube 為鼓勵及展現多年來協助企業數位行銷的成果,去年首度在台灣舉辦高規格的年度 YouTube Pulse 影音盛會,讓企業認知到多螢時代下數位影音的重要性。今年 YouTube 繼續扮演協助品牌主與消費者互動溝通的平台、第二度舉辦 YouTube Pulse 影音盛會,強調企業不僅只應進行影音製作與多螢佈局,更需著重於強化影音內容,化身數位影音創作者,並透過 3C 影音製作心法 –  匯集 來自不同背景的消費者故事、與擁有不同觀點的創作者 合作、創造 讓網友願意主動分享的吸睛影音內容,以吸住網友眼球,大幅提升品牌行銷效益。

在本次盛會,Google 亞太區行銷長 Simon Kahn 首度訪台,以「讓消費者愛上你的品牌」為主題,與台灣品牌廣告主分享影音內容行銷的精髓,Google 台灣總經理陳俊廷也將化身 YouTube 影音內容專家將「品牌行銷策略大公開」。會中亦邀請到奧美廣告、網路基因 (WebGene)、奇禾數位 (iPrefer) 等多家爆紅廣告協作廠商,以及在 YouTube 當紅的影音創作者「這群人」,分享他們如何與品牌共同操作數位行銷,完美佈局 YouTube打造出成功的內容創作模式,創造出讓消費者除了想看、想分享,甚至連帶愛上品牌的影音內容。

目前,全球每分鐘有超過 100 小時的影片上傳到 YouTube然而 80% 的品牌影音觀看次數都少於一萬次,可見能從 YouTube 眾多影片中脫穎而出的品牌影音並不如想像中多。

Google 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廷表示:「台灣目前有 成的網路用戶使用 YouTube 跨裝置影音平台,其中超過 成已成為「機不離身」族。YouTube 協助企業品牌廣泛觸及消費者,但品牌的影音廣告不僅要有足以吸引使用者觀看的內容,同時也要搭配適當的行銷宣傳方案,才能成功創造話題,讓消費者主動成為品牌的宣傳大使,加速品牌影音推廣,造成病毒式的爆紅效果!」

在 YouTube 同日揭露的 2014 年第 季「亞太區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與「台灣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中,可看出這些擁有超高人氣的影音廣告,內容幾乎都掌握了「匯集、合作、創造」三大製作心法。其中第一個 C – 匯集 (Curate),係指品牌將消費者提供的不同故事 匯集 一起,讓品牌與消費者的生活產生連結,進而產生共鳴。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成功搶下「台灣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第二名的《IKEA 給夢想實現的空間檳榔攤改造影片長版》,藉由 匯集 來自不同背景的素人故事,從最貼近消費者真實生活的角度出發,勾起市井小民對夢想的期待,上傳短短兩個月即在社群網站及新聞版面引發熱烈迴響,累積超過45萬點閱人數。

2014-07-08-IKEA  - YouTube

而第二個 C – 合作 (Collaborate)則強調品牌應與擁有不同觀點的創作者 合作,跳脫以往企業品牌單向傳遞訊息的框限,唯有製作出獨具特色且吸睛的影音內容,才能引發消費者主動點擊並分享。舉例而言,在「亞太區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中,雖然世足賽相關廣告影片囊括了四個席位,但真正擊敗這些世足明星球員的反而是一支以素人為主題的廣告影片FIRST KISS》。由美國服飾品牌 Wren 和業餘製片人 Tatia PIlieva 合作 ,透過 Tatia Pllieva 有別於一般服飾品牌行銷的角度切入,紀錄 20 位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親吻過程,巧妙帶出品牌,不但創下高達近 8,600 萬的瀏覽量,更引發爆紅傳遞效果,也顯示出明星光環已非高點閱率保證,只要擁有優質的影音內容,照樣能吸住全球觀眾眼球。

2014-07-08-FIRST KISS - YouTube

▲ Wren 服飾品牌宣傳影片

最後的 是創造 (Create),指企業品牌應透過創造觸動人心的影音內容,讓消費者在不知不覺中記住品牌,下意識地接收品牌所想傳遞的訊息。榮獲「亞太區 YouTube 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第三名的泰國人壽廣告《“Unsung Hero" (Official HD) : TVC Thai Life Insurance 2014 : โฆษณาไทยประกันชีวิต 2557》,就是藉由素人日常生活微小的行善事蹟,創造 出觀看者極大的感動,累積超過 1,600 萬的觀看人數。

 2014-07-08-Unsung Hero_ (Official HD)-TVC Thai Life Insurance 2014

  ▲ 泰國人壽感人形象廣告影片

 在台灣也不例外,奪得台灣最成功廣告排行榜冠軍的國泰金控《上一次感到幸福是什麼時候?」國泰金控雨中漫舞篇完整版》廣告影片,透過日常生活中的場景對比雨中跳舞眾人臉上的單純笑容,喚起觀眾對於幸福感的追求,創造 出每個人心中的感動,該影片從上傳至今短短不到三個月已累積超過百萬的觀看人次。麥當勞《[爸媽必看] 孩子竟然做了… (內有洋蔥)》影片,則以金華國小的小朋友們一起為罕見疾病兒童拼湊神秘禮物的真實故事,又再次強調 創造 撼動人心影音內容的威力,將品牌形象融入觀看者的生活,以高達近 78 萬觀看次數勇奪排行榜第三名。

2014-07-08-cathaylife - YouTube

▲ 國泰金控尋找幸福感廣告影片                

2014-07-08-kids

麥當勞廣告關懷罕病兒影片        

 YouTube 致力於協助企業品牌推廣數位行銷,在台連續兩年舉辦 YouTube Pulse 年度影音盛會,展現YouTube 及企業多年來共同打造的影音行銷成果,吸引數百位企業品牌主及廣告行銷人員共襄盛舉,一同領略 YouTube 及品牌內容行銷的威力。同時 YouTube 公開的 2014 年第 季「亞太區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與「台灣YouTube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也提供企業品牌學習效仿,未來 YouTube 也將持續公佈更新的成功廣告案例。更多 2014 YouTube Pulse 影音盛會資訊請參考官方活動網站,或線上觀看活動視訊直播

完整榜單

 

排名

2014年第二季亞太區YouTube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

1

2

3

4

5

6

7

8

9

10

 

排名

2014年第二季台灣YouTube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