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新面板超軟 Q!60 吋 OLED 電視未來可直接捲起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0 日 17:15 | 分類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新面板超軟 Q!60 吋 OLED 電視未來可直接捲起來?


南韓液晶面板巨擘LG Display Co. 今(10)日發表了一款超有彈性的 18 吋 OLED 面板,甚至可直接捲起來存放。

9to5google、Engadget 等多家外電報導,LGD 今日發表的這款可撓式 OLED 面板解析度高達 1200 X 810,曲率半徑為 30R。就算將這款面板捲成半徑 3 公分的筒狀,也完全不會影響面板功能,未來 LGD 有望藉此推出 50 吋以上能夠捲起來的電視機。

LGD 是以具有高分子物質的聚醯亞胺(Polyimide,簡稱 PI)膜作為這種可捲式 OLED 面板的背板,並非傳統的塑膠材質,因此才能達成如此高的曲率。另外,PI 膜也能減少面板厚度、大幅提高彈性。

LG Display

另外,LGD 還推出一款透明的 OLED 面板,該公司的透明畫素設計技術使這款面板的透光度達到 30%,並成功降低面板的霧度(haze)。目前市面上的液晶面板透光度僅有 10%。

LG Display 2

LHD 資深副總裁兼研發部主管 In-Byung Kang 表示,該公司有信心,到了 2017 年就能成功研發出一款 60 多吋的 Ultra HD 可撓式透明 OLED 面板,且透明度可超過 40%、曲率半徑多達 100R。

首圖來源:LG has a very flexible 18-inch display, promises 60-inch rollable TVs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