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pp Store 六週年慶!小米竄出、三星急起直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4 日 8:14 | 分類 app ,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App Store 六週年慶!小米竄出、三星急起直追


CNBC.com 報導,蘋果(Apple)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7 月 10 日慶祝成立六週年。根據 App Annie 的統計,Google Play 商店的應用軟體數量(150 萬)比App Store(120 萬)還要多、累計下載次數也已於去年首度超越,但去年軟體開發商從蘋果平台進帳的金額卻是 Google Android 的一倍以上。Forrester Research 分析師 Frank Gillett 指出,2008 年迄今全球 App 銷售額累計達 300 億美元、預估到 2020 年將可進一步攀升至 1 千億美元。

cnet.com 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10 日將原名「Samsung Apps」的應用程式商店更名為「Galaxy Apps」。報導指出,除了新的名稱、新的介面外,三星軟體服務還多了數百種新的軟體。

英國金融時報 10 日報導,蘋果 iTunes 用戶數目前達 8 億、年增 40%。根據 Flurry 的統計,小米(Xiaomi)用戶使用多媒體娛樂應用軟體的時間比 iPhone 用戶還要長。

研調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5 月 26 日公佈,小米在中國第 2 度擊敗三星,其紅米機在 2014 年 4 月高居中國智慧機銷售量排行榜榜首。統計顯示,41% 的紅米機買家是第一次購買智慧機的新手、另有 23% 則是先前的三星用戶。

蘋果 2014 年 1-3 月 iTunes/軟體/服務營收年增 11%(季增 4%)至 45.73 億美元、創單季歷史新高,金額快追上 Mac 電腦(銷售額年增 1%、季減 14% 至 55.19 億美元),比 iPod 銷售額(年減 52%、季減 53% 至 4.61 億美元)高出將近 10 倍。

軟體開發商所投入的電腦系統設計及相關服務(Computer System Design And Related Service)產業持續成為美國經濟少數的亮點,2014 年 6 月就業人數月增 6,900 人至 176.68 萬、再創歷史新高。

根據前摩根士丹利證券知名分析師、創投公司 Kleiner Perkins Caulfield & Byers(KPCB)合夥人瑪麗米克(Mary Meeker)發表的「2014年網際網路趨勢」投影片資料,中國、美國每天使用智慧手機的平均時間分別為 170 分鐘、151 分鐘。

(MoneyDJ 新聞 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