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藍寶石螢幕可信度增!英教授稱網路影片應為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4 日 12:12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 藍寶石螢幕可信度增!英教授稱網路影片應為真


蘋果 iPhone 6 的 4.7 吋版本真的會用藍寶石螢幕?先前網路流傳多段影片,展示 4.7 吋藍寶石螢幕刮不壞、折不斷的超強硬度,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材料系教授 Neil Alford 跳出來表示,這些影片可能是真的,並稱蘋果去年曾向他請教藍寶石螢幕的問題。

英國鏡報 11 日報導,Alford 認為影片中的螢幕可能是藍寶石螢幕,要是藍寶石夠薄、又沒有瑕疵,就有足夠韌性能大幅彎折。他同時表示,蘋果或許採用某種貼合法,增強材料硬度,也可能加壓,提高韌度。他說,去年 1 月蘋果曾找他商談過藍寶石螢幕的問題。

先前傳聞由於供給有限,iPhone 6 僅有 5.5 吋版會使用藍寶石螢幕,如今 4.7 吋版影片不斷浮出水面,又讓各界開始揣測 iPhone 6 是否會全面採用藍寶石螢幕。這對蘋果將是一大挑戰,因為 4.7 吋螢幕的面積約為 9.5 平方英吋,製作 100 萬片 4.7 吋藍寶石螢幕,需要 6 公頃,也就是 61,290 平方公尺的藍寶石。

Engadget 11 日報導,如果蘋果真的改用藍寶石螢幕,其他智慧手機廠商似乎無意跟進。LG 全球公關主管 Ken Hong 表示,藍寶石的價格和供給還不夠實際,儘管這種螢幕的強度和耐刮度很吸引人,但是康寧 Gorilla Glass 應該不會很快遭到取代。蘋果和極特先進科技(GT Advanced Technologies)簽訂合約,能大幅降低藍寶石螢幕生產成本,其他對手難以輕易模仿。

ValueWalk 9 日引述 Letemsvetemapplem 網站報導,iPhone 6 將有太空灰、金色、銀色三色,證據是新機的 SIM 卡插槽和手機排線都有這三種顏色。另外,iPhone 6 可能本月開始量產,據傳 7 成代工由鴻海拿下,剩下 3 成由和碩負責。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