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 Google Chromebooks,微軟預告進軍超低價筆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5 日 13:16 | 分類 Google , 平板電腦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力抗 Google Chromebooks,微軟預告進軍超低價筆電


微軟終於意識到 Google Chromebooks 的威脅,微軟營運長 Kevin Turner 14 日在全球供應商大會上宣示不放棄低階市場,他透露惠普正準備發表一款每台 199 美元的超低價筆電(代號Stream),將在今年的銷售旺季與 Chromebooks 正面對決。

科技網站 Zdnet 相關報導指出,低價筆電市場在 Google Chromebooks 全面侵入後,已幾乎沒有利潤可言,不過,一向標榜免費的 Google 對此根本不在乎,因為其營收幾乎全來自廣告,Chromebooks 只是用來促進消費者多使用 Google 其它產品的工具而已。

微軟追隨 Google 跳入低價筆電這場戰局,意味著微軟終於願意認真看待並跟著模仿 Google 的免費策略,此前,由微軟免費授權 9 吋以下平板製造商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即看出微軟大戰略已在調整。

除了 199 美元的筆電外,微軟還計畫在往後幾個月內推出一系列 99 美元的平板,展現將 Chromebooks 一網打盡的決心。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