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猛燒錢!微軟賣平板兩年慘賠 17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5 日 17:00 | 分類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urface 猛燒錢!微軟賣平板兩年慘賠 17 億美元


微軟為了拓展自家行動作業系統而親自跳下海賣硬體,只不過自 2012 年第一代 Surface 平板問世起,至 2014 會計年度終了,平板業務始終處於燒錢的狀態,目前還不知道何時可以轉盈。

科技媒體 Computerworld 4 日報導,雖然 Surface 平板詳細生產成本沒有對外公布,但分析師以微軟上週五發佈的 10-K 年報估計,第二季 Surface 平板虧損達 3.63 億美元,創單季新高。

累計 2014 會計年度 Surface 平板營收為 21.92 億美元、生產成本 28.72 億美元,總虧損為 6.8 億美元。若再加上去年的 10.49 億美元,微軟近兩年累計在 Surface 平板上總共賠掉超過 17 億美元。

Surface damage

(Source:Computerworld 

原本外界預期小型版的 Surface mini 會在 5 月與 Surface Pro 3 一起亮相,但微軟疑似擔心 mini 的賣相不佳而在最後一刻臨時取消發表計畫。IHS 科技分析師 Rhoda Alexander 曾指出,Surface mini 應該還活著,但預期年末才會上市。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