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是雲端處女地,微軟擬前進開設資料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6 日 15:45 | 分類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是雲端處女地,微軟擬前進開設資料中心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6 日報導,著眼於印度雲端市場發展飛速,微軟正在考慮前往印度建置資料中心。如果成案,微軟將成為第一家在印度設置資料中心的跨國企業。

微軟副總裁兼資訊長 Jim Dubois 表示,印度有愈來愈多的企業都在尋求雲端解決方案,而微軟也在思考如何運作以滿足該地區的市場需求。Dubois 指出,雲端業務目前雖然對微軟整體的營收貢獻度不及 5 個百分點,但每月均以二甚至三位數的幅度成長。

依據印度央行(RBI)規定,銀行禁止將資料存放在印度本土以外的位置,加上 Google、亞馬遜或 IBM 目前均未在印度設立資料中心,使得印度金融業服務雲端化受到極大限制,但如果從另個角度去看,這也是個潛在商機。

據市調機構 Gartner 統計,印度雲端市場 2013 年產值約 4.23 億美元,預估今年將成長 3 倍至 13 億美元,且趨勢在未來幾年還將持續下去。

儘管如此,印度基礎建設不足已成為阻礙印度雲端市場發展的最大障礙,諸如電力供應不穩定,各地區連網品質不可靠,以及頻寬不足等均是問題,而這些均有賴印度新政府加把勁克服。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